澳洲熱爆了 紛移民紐西蘭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 猶記今年初澳洲網球公開賽期間,當地高溫令許多選手抱怨,這種生活在酷熱環境的日子恐怕將會繼續上演甚至加劇。澳洲科學家指出,受到氣候暖化影響,澳洲出現極端高溫的頻率將越發頻繁,發生森林大火的風險也將提高。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氣候科學家沙林傑則預估,熱到受不了的澳洲人,將轉往氣候相對舒適的紐西蘭定居。
澳洲聯邦科學暨工業研究組織與澳洲氣象局在最新公布的《氣候現狀》報告中指出,澳洲平均溫度從1910年至今上升了攝氏0.9度,如果按照現行溫室氣體排放速度來預測,2030年前還會上升攝氏1.5度,2050年增溫幅度則將介於2.2度至5度之間。研究者威頓表示,「我們預測增溫現象仍會持續,而且還會加快速度。」
【酷熱時間異常增加】 報告指出,澳洲史上最熱的10年,從1998年至今共出現了7次,過去15年來,出現酷熱日子的頻率提高5倍。澳洲氣象局氣候觀測組組長布蘭加薩表示,去年澳洲觀測到酷熱天數共28天,遠遠超過1900年至1940年的總和。
過去100年來,一半以上達到酷熱標準的天數,幾乎都在過去20年內密集出現,他指出,這種炎熱氣候型態將來不會只出現在單一地區,而會蔓延到全國各地。
澳洲各大城市其實早已備受酷熱天氣所苦。位於南澳的阿得萊德、坎培拉與墨爾本,過去出現攝氏35度以上酷熱日子的總天數,已提早達到2030年預測值。今年一月觀測到攝氏46度的阿得萊德是當時全球最熱城市,今年澳網舉辦城市墨爾本,比賽期間高溫不斷,讓感受到「熱浪」的國外網球選手,個個大喊吃不消。
【更易發生森林大火】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執行長蔻拉克指出,「澳洲擁有全球最多變的氣候,因此,過去數十年來,這裡出現溫度升高、海洋變暖以及雨量變化與海平面高漲等自然現象。」
自1900年起,全澳洲的平均雨量僅微幅增加,而且大多集中在西北部,西南部則大幅減少,而東南部在秋季及冬季的雨量,大多都低於平均值。因此,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是澳洲駔容易發生森林大火的季節,報告也警告,受到酷熱天數增加影響,澳洲南部及東部出現森林大火的警戒期也將跟著延長。

26 則留言:

  1. 309 16 wow!!好嚴重唷,所以我們更該要好好愛惜地球,
    保護地球,不然溫室效應和全球暖化會越來越嚴重,也會越來越熱。

    回覆刪除
  2. 全球暖化造成氣候極端的現象,熱的地方更熱,冷的地方更冷,一下子要適應這樣的天氣,誰都會受不了吧!

    回覆刪除
  3. 全球暖化的影響越來越大,也提醒我們要好好愛護地球!!

    30642

    回覆刪除
  4. 30504
    全球暖化真的越來越嚴重了,在這麼熱的天氣真的很容易晒傷,而且澳洲本來氣候就很乾燥了,氣溫如果再持續上升,可能發生災害的次數會更頻繁

    回覆刪除
  5. J309 36
    感覺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了
    紐西蘭好慘
    因為地球暖化
    所以森林大火也將更頻繁
    這樣真慘

    回覆刪除
  6. J30934
    森林大火... 一整座燒掉耶 很嚴重壓
    全球暖化 地球發燒 越來越嚴重 台灣的氣候也越來越詭異壓
    下了冰雹... 有甚麼辦法可以讓地球好轉壓!!

    回覆刪除
  7. J30932
    l澳洲受到氣候暖化影響,出現了極端高溫的頻率將越發頻繁,而且發生森林大火的風險也將提高,真是危險

    回覆刪除
  8. J30905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澳洲也受到他的影響,極端高溫的頻率也升高了

    回覆刪除
  9. 30843
    澳洲的沙漠實在是太大了! 沙塵暴是非常難以忍受的一個現象, 難怪大家都要大遷移!

    回覆刪除
  10. J30940
    地球暖化溫室效應那麼劇烈
    竟然會讓森林燒起來
    以後還有哪個地方可以住啊!

    回覆刪除
  11. 全球暖化真的好嚴重喔,我們要減少排放二氧化碳,救救地球。
    J30822

    回覆刪除
  12. 森林大火的景象還滿漂亮的ㄟ(誤~~ 這是聖嬰現象加上全球暖化的結果,不只是乾燥,溫度更是高的嚇人,難怪會有森林大火了,元兇就是眾所皆知的碳,然而在不盡速減緩,澳洲只是個前哨站,接下來就輪到你我的家鄉了。

    回覆刪除
  13. 全球極端氣候的頻率增加也提醒了大家要好好的愛護地球了

    回覆刪除
  14. 澳洲的天氣真的很熱,也難怪很多當地居民紛紛移民比較涼爽的紐西蘭.30632

    回覆刪除
  15. 大家真的要好好保護地球
    30524

    回覆刪除
  16. 全球暖化真的越來越嚴重ㄌ~真ㄉ要好好愛護地球ㄌ

    回覆刪除
  17. 全球暖化已經很嚴重ㄌ~真的要多發展再生能源盡量不要用到石油或煤炭

    回覆刪除
  18. 預計50年後全球滅亡了-.-..

    回覆刪除
  19. 30840
    哇,這已經不是我所看到的澳洲ㄌ!!

    回覆刪除
  20. 全球暖化真是太可怕了
    30814

    回覆刪除
  21. J308 47 李曼琳
    全球暖化...
    不是一兩天所造成的傷害,
    這對人類來說...
    是粉恐怖ㄉ,
    大家要一起好好保護地球呀~

    回覆刪除
  22. 30613李劭庠
    全球暖化 恐怖 大家一起維護

    回覆刪除
  23. 這幾年的氣候異常變化 包括全球暖化 以及聖嬰現象等等 都讓西太平洋產生極端的天氣變化!

    回覆刪除
  24. 地球上的氣候變化越來越奇怪 造成許多國家的困擾 應該要做好環境保育

    回覆刪除
  25. 哇!暖化這麼嚴重,還不趕快多種樹。
    J31024

    回覆刪除
  26. 每次感覺熱到快中暑時
    總是想到有人比我還熱
    J3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