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1遊行人潮蜂湧 高呼「還我普選權」

新頭殼newtalk2014.07.01 周佑政/綜合報導
今天是香港回歸17周年,由泛民主派發起的「71遊行」,以「不要白皮書、還我普選權」為主題,下午3時20分從「維園」出發;遊行隊伍行經政府總部時,發表共同宣言表示,「我們走上街頭,呼籲身邊的人共同發聲;我們準備隨時公民抗議、佔領中環」。有民眾表示,現場有2003年遊行50萬人的氣勢。
據香港《明報》報導,在遊行開始前,許多前往參與遊行的民眾,一度困在港鐵天后站的月台上動彈不得,有香港市民更說,已被困了10幾分鐘,直言「有03年的感覺」。
遊行開始近2小時,隊伍最前方抵菲林明道,但仍有大批市民在「維園」等候出發。遊行隊伍前進緩慢,要求警方開放軒尼詩道所有行車線,並高呼「開路」。在銅鑼灣崇光百貨附近,警方禁止市民插隊,但在該處遊行隊伍擁塞,大批市民等候續行。
據《星島日報》報導,遊行民眾人數可塞滿「維園」內6個足球場,現場的市民拉起「自己政府自己揀」、「梁振英下台」、「官逼民反」大橫幅,並高聲批評《一國兩制白皮書》。
遊行隊伍在3時20分出發,隊伍將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並在終點舉行集會;途中,主辦單位發表言論強調,「由香港人選擇的政府,更能代表港人捍衛香港的權益和未來」。
《主場新聞》報導指出,遊行隊伍抵達波斯富街時,擠爆軒尼詩道西行3條行車線,警方在下午4點左右開放電車路線;警方也在軒尼詩道東行線,投入大量警力,「幾乎是每步1警察」,防範遊行人士進入東線,現場參與民眾不滿,並高呼:「警察開路!」
現場有民眾自製「超大型白皮書」供市民「賤踏」,除表達對普選議題與對中國發表「白皮書」的不滿,今年的「71遊行」訴求議題多元,有支持同性戀團體,要求同志人權,有獨立媒體呼籲市民支持新聞自由,也有動保團體藉此機會,凸顯動物議題。

12 則留言:

  1. j20313溫少章
    我覺得要求政府是可以用遊行,但是影響到其他人不好吧?

    回覆刪除
  2. 如果台灣也被中國殖民
    是不是也會變這樣
    影響交通真的不太好
    j103(203)32莊淳媗

    回覆刪除
  3. 香港加油!捍衛你們的民主,但盡量不要影響到附近的居民。
    J2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4. J20334
    雖然藉由遊行來發表意見是很好 可是附近民眾可能會不爽吧

    回覆刪除
  5. j103-33 莊凱淩
    雖然遊行並沒有甚麼不好,但居民會不開心吧

    回覆刪除
  6. j203-33 莊凱淩
    雖然遊行並沒有甚麼不好,但居民會不開心吧

    回覆刪除
  7. 遊行雖然是一件好事,但若是影響到其他人,就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回覆刪除
  8. 203 15劉明彥
    遊行不要影響別人最好

    回覆刪除
  9. 不要迎想到別人因為別人也有權利

    回覆刪除
  10. 幸好台灣沒有這麼亂!

    回覆刪除
  11. 20808我們的民主也是長期得爭取才有的

    回覆刪除
  12. 新加坡真悲哀民主還被中國掌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