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航空 避飛東烏克蘭

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在烏克蘭與俄國邊境墜毀,歐盟表示,應立即對此悲劇展開國際性調查,要求當地各方人馬充分合作;包括法航、德國漢莎航空等多家歐洲航空公司,都已表態避開飛航東烏克蘭地區。
馬航在烏、俄邊境墜機事件引起各界關注,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直接表示,「這不是意外」,「這是恐怖攻擊事件」;烏克蘭外長更指出,有證據顯示飛機是遭俄國製造的地對空導彈系統擊落。
不過,俄國總統普亭駁斥這項指控,反咬烏克蘭應為此次墜機事件負責。克里姆林宮更聲明指出,普亭已為此事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過電話。普亭的發言人更向媒體表示,就此事指控俄國是愚蠢。
烏克蘭政府軍及反叛團體均撇清責任,烏克蘭國防部表示當時沒有該國戰機在附近,且馬航飛機在烏克蘭防空能力之外;不過,反叛軍領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他們還沒有擊落高空飛機的能力。
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宏畢及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都對此事件表達震驚,要求立刻查明事發原因,盡速釐清責任與事實。歐盟外交及安全事務總署的聲明更點明,目前這種情況下,立即展開國際性調查有其必要,除呼籲在飛機失事區域的各方人馬配合調查,希望東烏克蘭也能立即停火。
烏克蘭東部近來陸續有戰機遭到擊落,今天發生馬航客機墜機事件後,英國交通部發布聲明指出,全球飛行員被建議最好計畫好航線,避開該區域;法航及德國漢莎航空更宣布,未來班機會避開飛越烏克蘭東部上空。 

2 則留言:

  1. 感覺有戰爭的國家都好恐怖,還是不要去接近那些國家比較好202-42詹詠璇

    回覆刪除
  2. 覺得飛機怎麼最近這麼常出事超可怕的
    J302 27 蕭季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