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高鐵隧道 在陸鋪軌

海拔逾3600公尺的中國大陸蘭新高鐵祁連山隧道,今天鋪上第1根長500公尺的鋼軌,展開鋪軌作業,成為全球海拔最高的高鐵隧道鋼軌,並奠定蘭新高鐵今年底通車的基礎。
中新社報導,蘭新高鐵東起甘肅蘭州,經青海西寧及甘肅張掖、酒泉、嘉峪關進入新疆,再經哈密、吐魯番至終點烏魯木齊,全長1776公里,是全球單次興建里程最長的高鐵路線。
蘭新鐵路今年底通車後,將與連接徐州與蘭州的徐蘭高鐵連通,成為東起徐州、西至烏魯木齊,長達約3200公里的東西高鐵大動脈。報導形容,這將成為「新絲路」的重要組成部份。
祁連山隧道分為1號、2號隧道,連接甘肅、青海兩省,是蘭新高鐵途中的要道。由於須跨越祁連山脈,隧道海拔最高達3607.4公尺,是全球海拔最高的高鐵隧道及鋼軌。
祁連山隧道由大陸中鐵二十局集團公司施工,工期逾4年,投入人力2000多人,今年1月28日先貫通2號隧道,5月1日再貫通1號隧道。
報導提到,今天鋪設的第1根鋼軌位在祁連山2號隧道甘肅端出口,將向青海端出口鋪設;至於1號隧道的軌道基座還在施工,待近期完工後即可鋪軌,完成蘭新高鐵最後一段鋪軌作業。【取自中央社】 2014/07/10

8 則留言:

  1. 高速鐵路要囉
    希望有助於帶動中國邊疆的發展
    而且這是世界最高的鐵路
    應該會有工人因高山症而昏迷吧?
    加油嚕

    回覆刪除
  2. 中國終於有一個像樣的東西了

    回覆刪除
  3. 這樣大陸就會有更好的發展

    回覆刪除
  4. J20843
    因為蓋在絲路上,所以又叫做鋼鐵絲路

    回覆刪除
  5. 一下青海西寧 一下甘肅張掖 一下又新疆 而且還有吐魯番這個窪地
    那不就高低起伏很大
    .-/*\-. _/''*-\ ../**\ /-**'''\
    __.-/* `^-,/* \/* ]__[ \____

    回覆刪除
  6. 高低起伏那麼大,會不會有人坐一坐就吐啦
    20840李清容

    回覆刪除
  7. 大陸真的越來越發達了呢!

    回覆刪除
  8. J205 19 羅示承
    希望能圓滿成功,讓交通更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