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升級 以色列對加薩發動地面攻擊


以色列進行十天的海空轟炸,仍無法阻止哈瑪斯的火箭攻擊後,軍方17日深夜對加薩地區發動地面進攻,以巴衝突隨之升級;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以軍方行動深表遺憾,呼籲以軍儘可能保護平民安全。
以軍表示,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組織哈瑪斯對以色列進行了10天的攻擊,並拒絕逐步緩解緊張局勢,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和國防部長亞阿隆於是下令,對加薩發起地面作戰。
以色列表示,入侵攻擊的規模有限,也無意推翻哈瑪斯,主要目標是槍手手挖掘的隧道,因為巴勒斯坦民兵利用這些隧道滲入以色列攻擊。
加薩的許多居民說,他們看到少數的以色列戰車越過邊境開進加薩走廊,從拉法鎮南方到走廊北端的東部邊境都遭到猛烈的炮擊;人口稠密的加薩地區有180萬巴勒斯坦居民
哈瑪斯警告,以軍的地面進攻使衝突全面升級,以色列將為此付出「高昂代價」;哈瑪斯先前拒絕了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議,指出以色列應首先停止軍事行動。
潘基文指出,以色列軍隊的進攻將以巴衝突帶入了更危險的階段;過去24小時內,加薩地帶的情況繼續惡化,更多平民在衝突中喪生,其中包括在加薩遇害的4名男孩。
潘基文說,以色列要防範更嚴重的平民死傷,訴諸軍事手段無法解決爭端。
以色列與哈瑪斯17日曾按聯合國方面的請求實行人道主義停火5小時,但人道主義停火結束後,以色列立即指責哈瑪斯繼續從加薩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
以色列最近一次大規模入侵加薩走廊,是在2008年底、2009年初的三周戰爭期間,當時曾經造成1400名巴勒斯坦人與13名以色列人因此喪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