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麥德姆進逼,各地風雨持續增強,全台停班停課

麥德姆颱風進逼 各地風雨增強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2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麥德姆朝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進入台中以南及東半部陸地,各地風雨持續增強。
氣象局說,第10號颱風麥德姆晚間8時30分位於花蓮的南南東方約17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麥德姆中心目前在花蓮南南東方近海,未來朝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台中以南及東半部陸地,各地風雨持續增強。
今天到明天宜蘭、花蓮地區及台東山區、北部山區、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東、中南部及北部平地有豪雨或大豪雨;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超大豪雨警戒縣市包括: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豪雨警戒縣市:基隆市、彰化縣。
氣象局提醒,綠島及蘭嶼目前在颱風中心附近,請嚴加戒備。台東縣蘭嶼24小時累積雨量已達284毫米,最大陣風達17級,台東最大陣風10級,東吉島最大陣風10級。1030722

4 則留言:

  1. 麥德姆這次籠罩台灣使北,中,南,東部
    尤其是綠島,藍嶼很嚴重
    黃彥綸 203 10

    回覆刪除
  2. J20538 黃晴屏
    臺中的災情真的很嚴重,新聞說在那理有俗稱一棵:"金城武樹"因為颱風的吹襲,將著名的"金城武樹"連根拔起橫在田裡。金城武之前拍片時就是在那棵樹下面。他說了一句話:I can see you!!現再那著名的台東觀光景點,因為麥德姆的來襲,只能將:I can see you,變成 I can't see you了。只盼望颱風過後,那棵樹還可以恢復原本的原貌,高大挺拔得站著,再度成為台東必去的觀光景點。

    回覆刪除
  3. 國103/32號 莊儀方
    麥德姆颱風帶來的威脅很大,在新聞中我得知了各地傳來的災情,外頭的傾盆大雨,可怕的閃電及打雷,令我擔心不已,希望各地的朋友們,一定要更加小心!

    回覆刪除
  4. 國10322王郁芯
    麥德姆颱風對台灣造成了許多的困擾
    豪雨,閃電,土石流,招牌掉落 還有被吹倒的大樹
    讓山區或者都市的民眾都帶來了威脅
    所以在颱風來的期間盡量不要出門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