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蓮花季


颱風快閃 觀音賞蓮正著時

中國時報【康鴻志╱桃園報導】
觀音蓮花季開展近1個月,至今已吸引數萬人賞蓮觀花,鄉農會原本擔心60公頃蓮園恐受颱風麥德姆影響而泡湯,還好颱風快閃,並未釀成農損災情。農會理事長梁春成表示,今年花季延後綻放,目前正值盛開,民眾不妨利用假期造訪,並品嘗蓮花風味餐及消暑蓮子冰。
觀音鄉農會每年會在蓮花盛開之際,舉辦蓮花季活動,為推陳出新吸引遊客,除種植大賀蓮外,近年來也陸續種植建蓮、石蓮、黑天鵝、牡丹蓮、大王蓮等,今年則嘗試種植易採收、蓮子生產量大的百葉蓮,果然再度吸引民眾舉家持相機捕抓蓮花嬌貴。
農會總幹事吳列坤表示,蓮花季自上月28日開展後,陸續有蓮花盛開,但今年受天冷影響,花苞比往年慢開。上周蓮花開始大量綻放之際,卻有颱風前來攪局,起初擔心蓮花恐不敵強風歪倒夭折,擾亂遊客賞花興致,好在颱風來的快去的快,蓮園沒受影響。
梁春成表示,蓮花季從16年前的2公頃規模,至今已有60公頃,光是遊客服務中心周邊就有20公頃農地有種植蓮花,建議遊客除了賞花外,不妨趁8月17日蓮化季閉幕前,親臨品嘗蓮子及蓮葉搭配烹調的風味餐及蓮子冰,保證不虛此行。

 

2 則留言:

  1. 國107 21號李宸葳
    幾年前全家一起觀賞蓮 並享受一頓 蓮花大餐,
    好可惜,因為颱風的關係,我們暫時欣賞不到美麗的蓮花池了。

    回覆刪除
  2. 國103 38號管曼雅
    蓮花是觀音的代表,來到觀音就一定會來看,還記得之前有帶阿姨一起去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