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加劇 以色列促10萬加薩人撤離

衝突加劇 以色列促10萬加薩人撤離

埃及斡旋的停火提議破局後,以色列重啟對巴勒斯坦人空襲行動,與此同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預定前往埃及和土耳其,尋求鄰國支持立即終結戰事。
截至目前,以色列空襲加薩9天以來,已造成208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以色列今天的空襲行動又造成3人死亡,包括1名婦人和1名孩童。
加薩境內人權團體說,超過80%的罹難者都是平民。
相同期間內,好戰分子已朝以色列發射超過1200枚火箭,昨天造成第1個以色列人喪命。
以色列戰機連夜空襲加薩約40個地點,其中包括政治目標,加薩好戰分子也持續朝以色列沿岸平原發射火箭,4枚火箭在主要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上空遭擊落。
以色列空軍對加薩市澤圖恩區(Zeitun)和西傑亞區(Shejaiya)的「恐怖分子及據點」發動空襲前,也空投傳單,警告加薩走廊東北部居民撤離家園。
除了空投傳單,居民也接到簡訊和語音訊息,警告他們撤離,在接獲進一步通知前不要返家。
以色列總統裴瑞斯( Shimon Peres)和義大利外交部長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表示:「我們力圖保衛我國人民,同時也盡力避免波及加薩的無辜民眾。」
法新社記者目擊,這些警告並未立即產生作用,撤離家園的人數相當有限,孩子們甚至撿起傳單玩耍。(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3 則留言:

  1. 加薩到底有什麼
    為什麼會讓以色列動用重武力轟炸
    3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2. 無辜的平民招受波即
    真令人感到惋惜
    J310 31

    回覆刪除
  3. 戰爭又不能解決一切,幹嘛不要坐下來好好。J30810鄭喬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