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雪山台灣第1大神木依舊健壯








大安溪神木對外交通中斷超過10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今天說,近期派員探勘,確認神木依然健壯,繼續保有「台灣第一大神木」的地位。

東勢林區管理處發布訊息指出,位於大安溪事業區75林班的神木,樹高55公尺、胸圍25公尺,樹幹4公尺以上分叉成多枝。這株神木在民國86年林務局的調查資料中,列為台灣第一大神木;87年更經票選而獲得「台灣巨無霸神木」的美名。

東勢林管處長陳奕煌說,921地震造成通往神木的林道多處坍方,車輛無法通行;90年9月的象神颱風又折斷神木2枝粗幹;91年以後,多起颱風豪雨持續破壞林道,沿路坍方不斷,路況險惡,大安溪神木因而深藏山區,樹況未能持續更新。

東勢林管處說,近期特別派員深入山區探勘大安溪神木的情況,探勘人員冒險在林區內前進,順利抵達神木,並帶回相關的資料。經與林業專家一同為大安溪神木進行診斷,初步確認大安溪神木依然健壯,只有1枝粗幹折斷,部分護欄也受損,但主幹的生長仍然茂盛。

陳奕煌表示,林管處將會適度修復損壞的護欄,並強化環境教育功能的牌示說明,同時會定期派員前往巡護及監測,確保神木的安全,並繼續保有「台灣第一大神木」的地位。【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1/18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4 09:41:14

大神木就是大神木


果然名不虛傳


請各位有或無心人士


不要輕易破壞它


它才能夠保有台灣第一大神木之稱



107             23







  • 留言者: 方塊
  • Email: yas12345678yas@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31 11:14:12

這個神木,樹高55公尺、胸圍25公尺,樹幹4公尺以上,實在是令人驚訝,果然有台灣第一大神木之稱,只有1枝粗幹折斷,部分護欄受損,主幹生長還是很茂盛。


國110 10號                         呂學彰







  • 留言者: 張賢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26 20:19:22
哇!這顆神木真的好大喔,雖然只是照片而已,但是感覺起來卻栩栩如生,難得發現這麼大的神木,希望大家好好珍惜,不要破壞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