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躍居2009年全美最受歡迎觀光城市








你知道2009年全美最受歡迎的觀光城市嗎?答案是大蘋果─紐約市,擊敗洛杉磯、奧蘭多。

剛宣誓就職第三任的市長彭博今天宣布這項大利多,這也是紐約市自1990年以來首次躍居榜首。

根據統計,去年紐約市共吸引比預期還多的4525萬名觀光客,成長3.2%;今年預估可再成長到4670萬人,到2012年,約再增長到5000萬名旅客。

此外,紐約市也是全美最受國際觀光客青睞的城市,去年共吸引約等於全市人口的860萬名全球各地旅客,達競爭最激烈的洛杉磯市兩倍之多。

對於這項成果,彭博顯得十分感興趣,直說過去八年,市政府大力推動讓紐約市成為最令人興奮城市,除吸引旅客停留外,更創造無數就業機會。

彭博指出,紐約市去年在觀光旅遊、休閒娛樂產業的就業人口,已明顯高於前年金融風暴造成經濟衰退時的數字。

市府估計,去年約4500萬名觀光客造訪紐約市,共帶來280億美元消費。

紐約市是美國最大城市,人口約900萬,聯合國總部在此,還有世界金融中心─華爾街,集政治、藝文、財經、媒體、音樂、舞台等於一身,一直是美國的入口城市。

主要景點還包括剛吸引超過百萬名遊客跨年倒數計時的「世界十字路口」─時報廣場,以及自由女神像、帝國大廈、洛克斐勒中心、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等。【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2010/1/4



  • 留言者: Lis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31 23:36:17

紐約是一商業大城


雖然繁華但也有髒亂的一面


尤其在資本主義的拜金之下


它能成為最受歡迎的城市


跌破很多人的眼鏡


我們不得不驚嘆紐約人的努力 110    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