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旅遊景點 雪梨歌劇院

澳洲旅遊景點 雪梨歌劇院 –澳洲的象徵


澳洲雪梨歌劇院外觀雪梨歌劇院是最能代表澳洲的建築物,更可以說是雪梨市的靈魂,並列於舉世文明的建築物之列。雪梨歌劇院從 1959 年開工以來,因為施工時數次延期,曾被人譏笑為 ” 未完成的交響曲 ” 。


這外觀像是一片片巨大貝殼的歌劇院,整整費時 14 年才落成揭幕,建築費用更高達一億二百萬澳元。開幕時,伊麗莎白女王二世還曾親臨。不過就如當初的評估一樣,雪梨歌劇院將會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物之一。


雪梨歌劇院佔地 120 平方公尺,位處中央火車站北方 6 公里處。在 1954 年由當時的新南威爾斯州特別委員會負責規劃,從首先的 30 個地點裡選擇了三面環海的 Bennelong Point


澳洲雪梨歌劇院內部


澳洲雪梨歌劇院內部雪梨歌劇院內部,共有四個廳,分別為音樂大廳、歌劇院、劇場和音樂廳。音樂大廳座位有 3 千餘個,其餘各廳從 420 個到一千五百個不等。雪梨歌劇院的音樂大廳舉辦過無數的交響樂、歌劇、舞蹈、爵士樂和流行樂等大型演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音樂大廳裡的大管風琴,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木桿風琴,由超過一萬個風管組合而成,巧奪天工,令人咋舌。


歌劇院內部有許多地方是用法國進口的玻璃所鑲嵌上的,配上澳洲獨有的建材材料,其內部建築結構則是仿效馬亞文化和阿茲特克神廟。


雪梨歌劇院內還有可口可樂博物館,裡面不僅記載了可口可樂一百多年的歷史,還陳列了無數懷舊的可口可樂紀念品。


浮現於雪梨港的歌劇院,在落日彩霞下,風景如詩如畫。歌劇院上數以萬計的白色瓷磚,如同白色風帆一般,在這三面環海的位置上,人們總是要為這壯麗的藝術品感動震撼。



  • 留言者: 萱萱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02 13:49:32

真希望台灣也能有一個這麼大的歌劇院!!這樣我們就能在台灣看到歌劇!!就不用再跑到雪梨去看!!也可以省錢!!這真是一舉兩得!!         108班 7號 呂佳萱







  • 留言者: £蘋 § 兒£
  • Email: catanita04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02 12:59:49

真漂亮


原來裡面是長這麼的美


 







  • 留言者: pegg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01 23:41:35

雪梨歌劇院好壯觀悠


從來沒去過


好想去去悠


我是 107 4號 江珮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