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捷克的冬季雖不是陽光普照,卻有童話故事裡純潔浪漫的聖誕氣氛,想像自己站在捷克那漂亮的古樸建築裡,遠眺下雪後的一層層潔白的純淨,舖灑在一座座優雅傾斜的屋頂上,鄰近的教堂偶爾傳來的鐘聲,搭配聖潔的耶誕佳音,置身在捷克,絕對是一個深刻體驗歐洲聖誕和新春的美好經驗。










舊城區聖誕迎新,捷克旅遊局提供

熱鬧聖誕,歡樂迎新在聖誕和新年假期期間來到捷克,可以好好感受一下當地的文藝風氣和歡樂氣氛,整個12月裡,都會有聖誕市集,閃亮亮的聖誕飾品、花俏亮眼的年節禮物,還有捷克的傳統聖誕食物「鯉魚」,五花八門琳瑯滿目,全部都可以在聖誕市集裡面看到。接續著耶誕節慶,捷克的跨年則是遵循著傳統的方式慶祝,優雅的捷克人會在除夕夜當天晚上,來到教堂的廣場上,點著蠟燭等待倒數,那是一股平和的美,卻仍舊掩藏不住新的一年到來的歡欣喜悅。










舊城區,捷克旅遊局提供

布拉格舊城區,跨年燦爛煙火 舊城區是布拉格歷史最悠久的城區,11世紀時,早期落腳於城堡週遭的移民逐漸擴展到維爾塔瓦河右岸,現今舊城區仍維持著中古世紀的原貌。舊城區的心臟地帶舊城廣場生氣蓬勃,露天咖啡座星羅棋佈,周圍的舊市政廳提恩教堂都是布拉格非常著名的建築。其中最受歡迎的「布拉格舊城廣場」,會在跨年時施放燦爛的煙火,為波西米亞的浪漫帶到最高峰。










古老天文鐘,捷克旅遊局提供

古老天文鐘,倒數重頭戲舊市政廳的大型天文鐘一向是吸引旅客的焦點,跨年時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天文鐘古老精緻,下半部為特殊的月曆鐘,最外面以波西米亞人一年四季的工作生活情景,代表12個月份,第二層以圖案表示12個星座,最裡面則是布拉格舊城紋徽。平日每到整點時分,鐘樓之下便擠滿觀光客,當整點的鐘聲響起,看著鐘旁的人偶微微動作,還有基督的十二門徒在樓頂的窗子繞著圈圈,都會忍不住齊聲歡呼!










滿滿的人潮等待倒數,捷克旅遊局提供

布拉格除夕夜,跨年推薦玩法幾乎所有捷克大城市的街道及廣場,都充滿熱鬧歡欣的氣氛,不管是在舊城區還是市區,有許多餐廳、酒吧、音樂俱樂部及舞廳或是音樂廳,也可以愉快地慶祝除夕和跨年!


⊙捷克交響樂團盛大音樂會:如果喜歡古典音樂的愛好者,在這裡有機會參加世界有名的捷克交響樂團(www.ceskafilharmonie.cz)的溫馨除夕,然後馬上迎接新年音樂會的演出!










下雪的舊城區,捷克旅遊局提供

國家歌劇院:在國家歌劇院(www.opera.cz)的豪華內部空間,可以體會別具風格慶祝除夕活動,並且聆聽一曲千金的美妙音樂。


⊙勁舞和狂歡:在布拉格熱舞俱樂部多如繁星,電子和打擊樂整夜響徹俱樂部,強烈推薦一定要去中歐最大的熱舞俱樂部感受一下!位於伏爾塔瓦河畔的查理溫泉迪斯可(www.karlovylazne.cz),擁有5層舞廳,而且每層都有不同的音樂風格可以盡情熱舞喔!另外也可依自己喜歡的隨意挑選其他的俱樂部同樂。
★路采爾納音樂酒吧Lucerna Music Bar (www.musicbar.cz)
★福圖盧姆Futurum (www.musicbar.cz/futurum)
★拉夫卡(www.lavka.cz)
★杜普萊克斯(www.duplex.cz)
★阿巴東Abaton (www.prostorabaton.cz)
★羅克西(www.roxy.cz)
★麥加(www.mecca.cz)
★駭客帝國 (www.matrixklub.cz)
★拉多斯特FX (www.radostfx.cz)


⊙船上熱舞:每晚在伏爾塔瓦河上的還有幾十艘遊輪,每艘郵輪上都有不同風格的音樂表演,感覺也很新鮮,值得嘗試一下。(www.jazzboat.cz、www.paroplavba.cz)。


⊙搖滾俱樂部:喜歡輕搖滾和硬搖滾的遊客們,也可以在布拉格找到慶祝跨年的好地方!
★瓦岡(www.vagon.cz)
★搖滾咖啡(www.rockcafe.cz)
★衛城之宮(www.palacakropolis.cz)
★地獄之鈴(www.hellsbells.cz)










帕普大飯店提供

⊙溫泉城慶祝:在波希米亞的著名溫泉城卡羅維瓦利,等待豐富多彩而且具有吸引力的除夕節目。比如在帕普大飯店(www.pupp.cz)每年都準備隆重盛大的新年大舞會,以及具有獨一無二節目的慶祝除夕大型表演舞會,與燦爛美麗的煙火節目,也是很特別的慶祝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