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寒歐洲交通大亂 英國限制瓦斯用量




歐洲今年寒冬,今天有更多航班取消及火車停駛。英國也飽受其害,被迫限制工業用戶瓦斯用量,以維持逐漸下滑的庫存量。

大量降雪造成法國火車嚴重誤點及斷電,而德國政府則呼籲民眾儲備糧食與藥物,以備可能高達20公分的降雪所需。

「歐洲汽車俱樂部」(Auto Club Europa)警告:「照週末的天氣預測,交通可能更混亂,德國大部分地區甚至可能完全癱瘓。」

英國經歷30年來最嚴寒冬天,已準備好面臨更寒冷天氣。氣象預報員警告,英國氣溫可能連夜下探至攝氏零下20度。

歐洲有數百個航班取消,多名旅客受困機場。鐵路客運「歐洲之星」(Eurostar)今天宣布將英國、法國和比利時間的車次減半,且表示交通受影響的情況將持續至週末。

歐洲嚴寒天氣並在英國引起對能源供應的憂慮,27家大公司今天接獲通知停止使用瓦斯,期能維持瓦斯的整體供應情況。

97家大公司昨天起已停止使用瓦斯。這是2003年以來首見。不過政府表示家庭用戶暫無危機。【取自法新社】20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