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南部高溫45℃ 森林大火一觸即發

南半球的夏日高溫,澳洲部份地區連續數日氣溫衝破攝氏40度,消防單位更對維多利亞州發出警告,要求民眾及早撤離,以免生命安全受到一觸即發的森林大火威脅。

從8日開始,南澳州以及維多利亞州氣溫即在40度大關左右徘徊,昨天南澳州的烏蒂娜(Wudinna)地區氣溫更高達45度,幸好當地並未有相關的災害或意外傳出。

不過維州則沒有這麼幸運。除了各地不斷傳出森林大火以外,今天下午威美樂(Wimmera)地區的消防單位已經要求當地所有遊客以及居民撤離,因為經過評估,當地明天很有可能達到森林大火警戒狀態,情況將會變得非常危險。

而這也將是繼去年初導致近200人死亡的維州「黑色星期六」森林大火以來,第一次發出大火警告。

消防單位表示,民眾應該盡快撤離警戒地區,絕對不能等到大火延燒到住家附近時才採取行動。由於正值暑假,當地的國家公園以及林地中有不少遊客在此露營度假,管理人員也要求遊客應盡快撤離至較為涼爽安全的地區。

不過維州當地氣溫似乎沒有下降的趨勢。目前預測到周二,維州東北部也會進入森林大火警戒狀態,至於都會地區如墨爾本則將面臨另一波高溫。【取自中央社】 2010/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