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旅遊景點 米佛爾峽灣 Milford Sound

紐西蘭旅遊景點 米佛爾峽灣 Milford Sound


紐西蘭南島西南端的米佛爾峽灣(Milford Sound)國家公園是風景區中規模最大的峽灣,同時也是最完美地保存了紐西蘭自然景觀的一處峽灣。200萬年前,幾千米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後留下幽深的峽穀,灌入海水形成今天的峽灣,其中最長的嵌入陸地40千米。公園內現有14條峽灣,目前只有兩條峽灣初步開發,可供人們遊覽。


紐西蘭峽灣瀑布宣洩而下
紐西蘭的所有峽灣中最簡單而美麗的就是米爾福德峽灣(Milford Sound),”Sound” 的意思是很深的峽灣。 走進峽灣國家公園的遊人大部分要乘船遊覽米爾福德峽灣。峽灣兩岸是陡峭的岩壁。從海面垂直拔地而起的米特峰和象山高度分別為1692米和1517米,表成公園最具象徵性的景觀。無數條瀑布掛在峭壁上,像天河一樣飛瀉下來直入大海,其中最大的博恩瀑布落差達160米。距離博恩瀑布不遠處的水下觀察室可以看到峽灣水下的神秘世界。


紐西蘭峽灣的水底環境


由於有大量淡水從周圍的山上泄入峽灣,峽灣海面表層積有很厚的淡水,使峽灣下面的海水溫度不易擴散,同時也抑制了海潮的作用,加上兩岸高山在水中形成陰影,造成了與深海相似的獨特峽灣水底環境。 通常生長在數十米至上千米峽灣深海處的黑珊瑚,在峽灣水深不足30米的淺海裏也可看到。此外,峽灣國家公園也是鯨、海獅和各種海島的樂園,乘船航行時,到處可以看到它們的影子。


紐西蘭峽灣的原始風貌


整個峽灣景區都保留了紐西蘭的原始風貌。實際上,那種一望無際的牧草地和牛羊成群的景色並非紐西蘭的原貌。歐洲人入侵後,將島上大部分土地變成牧場和農田,使得原始森林的覆蓋率降到不足全島的20%,如今,幾乎所有被大型蕨類植物覆蓋的原始森林都分佈在西南紐西蘭風景區裏。


紐西蘭南島由於數千萬年與其他陸地隔絕,形成這裏絕無僅有的特殊物種,如著名的紐西蘭秧雞、基維鳥等。而峽灣國家公園成了這些瀕臨滅絕的珍禽異獸,所剩無幾的棲息地。
紐西蘭峽灣,清澈無比


峽灣國家公園這塊未經人類文明破壞的土地作為自然遺產,1990年載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



  • 留言者: Cathy
  • Email: c365289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11 20:17:31

米佛爾峽灣還真是美麗ㄚ!尤其是那瀑布前面的那到七彩繽紛的彩虹,真是讓人感到心情愉快ㄚ!還有狹灣國家公園,那個倒影整個呈現在我們面前,實在是太美了~


國107 35 趙家玉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10 10:55:26

那峽灣真是漂亮!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不容小看!


那些濱臨絕種的動物也有了棲息之地


梁鈺蓁      107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