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寶森節慶典 印度教信徒遊行4公里

新加坡大寶森節慶典 印度教信徒遊行4公里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1/31 16:19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31日專電)新加坡一年一度的印度教大寶森節(Thaipusam),30日凌晨零時從實龍崗路展開,數千名印度教信徒及類似台灣乩童身上扎著針、釘、鐵勾的「懺悔者」,一路綿延4公里。



這場大寶森節遊行慶典,是從印度廟宇柏魯瑪印度廟(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出發,一直走到4公里外的丹達烏他帕尼廟(Sri ThendayuthapaniTemple),並在信徒把牛奶獻給大寶神(Lord Muruga)後結束。



由於大寶森節在印度教屬於懺悔、祈求願望實現和還願的節日,參與遊行的隊伍中,可以看到許多被稱為「懺悔者」的信徒,身上背著裝飾有神像和宗教圖騰或標誌的大型枷鎖「卡瓦第」(Kavadi),連著針、釘或鐵勾、尖叉扎在身上和貫穿臉頰,行走其中。



「懺悔者」周遭的信徒和祭司,則跟隨步行,且不斷誦經和唱歌、打鼓,一起祈求神明讓身上的罪孽能夠洗淨。



要參加這項莊嚴慶典,「懺悔者」必須在1個月前就開始準備,必須嚴守誡律、禁慾且吃素。在進行背負「卡瓦第」儀式前,所有懺悔者都要接受寺廟祭司的訓誡,並進行24小時的齋戒,為這個崇高的節日淨化肉體和靈魂。



「懺悔者」身上背的「卡瓦第」,最重可達70多公斤,平均約需6個月才能打造完成。為了將「卡瓦第」固定在身上,就用各式鐵勾、尖叉、針釘刺入自己的臉頰及上身,以表示還願及懺悔的決心。



「懺悔者」深信,透過這種自殘式的宗教儀式,能讓大寶神和他們同在,讓他們毫無痛楚,且洗淨罪孽。這種宗教儀式和信仰,很類似台灣廟會請神和乩童自殘的儀式。



關於大寶森節的起源有多種傳說,流傳最廣的是大寶神是在大寶森節這一天從父親席瓦(Lord Shiva)大帝手上繼承大統。



這時,席瓦的信徒伊布班(Ibumban)接到神祕聲音指示,要他登上名為帕茲哈尼(Pazhani)的高山;席瓦就和隨從肩挑扁擔且兩端掛著裝滿牛奶的罐子,慢慢登上山頂,又為了忘卻辛勞,一路唱著讚美大寶神的曲子,這些樂曲和肩挑牛奶罐的儀式,後來演變為「卡瓦第」,代表行動祭壇之意。



新加坡這場大寶森節遊行慶祝活動,從凌晨零時一直到深夜,但宗教遊行一結束,主辦單位馬上發揮效率,立刻拆除圍欄且出動人力、垃圾車和清掃街道車,沒多久街道就恢復和未舉辦遊行前一樣乾淨。990131(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攝)



印度教大寶森節(1)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1/31 18:19







印度教大寶森節的「懺悔者」背著重可達70多公斤的大型枷鎖「卡瓦第」,是由鐵架、鐵線、花飾、羽毛和宗教圖騰及神像組合而成的行動神壇。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傳真 99年1月31日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4 09:17:47

他們身上裝這麼多東西...不會很重嗎?


還要走那麼長的路........不會很累嗎?


這個節慶十在是太特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