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可能造成糧食危機

「氣候戰爭」作者格溫戴爾今天說,氣候變遷恐造成糧食危機,造成政權崩解與國家衝突;若中國無法有效解決氣候變遷造成的糧食問題,恐升高與台灣對立,轉移內部爭議焦點。

格溫戴爾(Gwynne Dyer)下午於高雄市金典酒店舉行的「氣候變遷觀點論壇」表示,1945年至今,地球的可耕地沒增加,隨農業科技發展,糧食產量大幅提升,但1990年後也沒再顯著提升,目前供應全球人口所需已達極限。

他說,氣候變遷造成的全球暖化會減少糧食生產,未來20到30年將不再有國際穀物市場。以澳洲為例,已不再出口小麥,若氣候變遷持續惡化,其他各國可能也會跟進。

戴爾表示,若糧食生產不夠,那些國家的人民可能會跨越國界,往糧食生產較豐的國家移動,就是氣候難民。若國家無法提供足夠的糧食給人民,也可能造成政權的崩解,如非洲與拉丁美洲政府等。

不過,他說,台灣很幸運,四面環海,具海洋調節作用,氣候變遷不像中國那麼劇烈,愈靠近內陸,溫度就愈高,但台灣的脆弱在於可能有30%到40%糧食仰賴進口,應提高糧食自足能力。

戴爾表示,中國目前希望與美國訂定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協定,再以這項協定做為未來國際協定的基礎。為避免觸怒美國,中國不太可能發動對台戰爭,但要注意若中國無法有效解決氣候變遷造成的糧食問題時,可能會升高與台灣的對立,轉移內部爭議焦點。【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1/18



  • 留言者: 米 奇 ★
  • Email: gr8270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27 21:13:33

竟然也會引發糧食的問題!可見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是如此的廣大,應該要趕快實施全面性的愛地球活動。


BY  J108  45  羅筱茹







  • 留言者: 10815~楓糖*
  • Email: lynn8604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16 12:25:32

全球暖化已成為世界各國的議題


要是在不好好維護環境的話


最後是我們吃虧的


我們應該多響應節能減碳


救救大家的家園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4 10:51:03

果然


氣候變遷


變化無常


連食物都受影響了


我們真的不能在破壞大自然了


遲早會害到自己


107          23


 


 







  • 留言者: candy
  • Email: candychen865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2 20:39:10

全球暖化還是小冰河時期


那都已經對地球造成影響


現在也要想想我們對地球做了多少傷害


在增加地球的負擔


總有一天吃虧的是我們阿


10825







  • 留言者: 張賢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26 20:29:10
現在全暖化,氣候變化無常,食物沒有辦法正常的生長,所以食物就會越來越少,希望大家能不要再增加地球的負擔,維護別人的健康,就是在維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