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 彰化養殖業災情慘重

連日來受強烈寒流危害,彰化沿海連續兩天出現七度低溫,使得伸港、線西到芳苑一帶約六百公頃文蛤混養漁塭寒害災情擴大,約有五成以上十多萬公斤虱目魚、草蝦暴斃,文蛤成長遲緩,形成入冬來最大寒害,彰化縣農業處昨(十四)日表示,本周六漁業署將派員關切,而漁民盼專案救助。

入冬以來最強勁的寒流發威,彰化沿海已一連兩天從入夜到凌晨都出現七、八度低溫,已造成從伸港、線西、福興到芳苑一帶文蛤與虱目魚混養池以及耐寒的草蝦,都普遍出現凍傷、翻白肚以及凍斃等寒害災情,文蛤則是出現成長遲緩。

昨日一早還有不少慘遭凍斃的虱目魚浮上池面,忙著打撈漁民表示,這是入冬以來受損最慘的寒害。

漁民們昨日下午評估,這次幾乎是鄰近海岸線的混養池遭殃,至少有六百多公頃養殖池受到危害,大約五成以上、十多萬公斤中大型虱目魚陸續翻白肚或暴斃,只能賤價賣給加工廠,或分送給鄰居食用,等太陽落臉,下沉的魚屍體上浮,損失會持續增加。

彰化縣沿海遭受入冬以來最慘的寒害,漁業署將於十六日派員會同縣府漁業科前往勘查關切;因初估災情並沒有達到中央所訂定天然災害救助標準,加上不少受害的都是非法魚塭,縣府漁業科昨日還是呼籲漁民詳加查報,再研議是否向中央爭取專案救助。【取自台灣新生報】2010/1/15



  • 留言者: 方塊
  • Email: yas12345678yas@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31 11:58:12

不知道有沒有可以防寒害的東西,是魚可以在水裡不受還寒害引響,而可以繼續活動的,有這種東西養魚的人就不用煩惱了。


國110 10號                         呂學彰







  • 留言者: 123
  • Email: andre51911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29 20:54:12

寒流珍的是好可怕,一下子就把魚明所養的魚給凍死了!一下子就讓文蛤生長遲緩了.我覺得當寒流來襲時可憐的是魚民因為他們為了魚還得下水去檢查魚們.


j110 36 王易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