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走強 英消費信心創4年高

英國8月消費信心攀升到將近4年高點,主因經濟走強促使英國人較2010年以來任何時候都願意花錢。

倫敦捷孚凱NOP行銷研究顧問公司(GfK NOP Ltd.)在今天公布的報告中說,消費信心指數上升3個基點,成為負13,創2009年10月以來高點。消費者是否認為現在是進行重大採購時間的指數攀升5個基點,成為負16,創2010年12月以來高點。

到今年6月為止的3個月經濟成長率加速0.7%,製造業和服務業指數本季已攀升。英國商會今天也提高成長預測,並且說,國內生產毛額(GDP)今年將從去年的0.9%提高為1.3%。

英國商會理事長朗沃斯(John Longworth)說:「復甦尚未穩固,最近幾年,我們曾有假的復甦前兆,雖然這次復甦基礎似乎較為強而有力,但我們必須瞭解自滿可能導致挫折。」

捷孚凱的家戶經濟展望指數大幅上升8個基點,成為負1,創2010年4月以來高點。8月英國人對明年他們財務情況的預估維持在0不變。

在報告中,英國商會對明年英國GDP的預測從1.9%提高為2.2%,2015年的預測則從2.4%上調為2.5%。服務業表現將優於其他行業,今年擴張1.9%,明年是2.6%。【取自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