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醫院遺址 以色列出土

千年古醫院遺址 以色列出土

作者: 莊瑞萌 | 台灣醒報 – 2013年8月7日 下午3:12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以色列考古人員在耶路撒冷發現一處具有千年歷史的醫院。根據考古專家指出,這棟遭到地震損毀的建築物,當時在十字軍東征時,是中東地區最大型的醫院,不僅曾收容2千位不同宗教背景的病患,還一度當做孤兒院,目前考古單位計畫將其中一部分開發為餐廳及遊客中心。


以色列考古局對外指出,歷經13年考古工作,考古學者在耶路撒冷舊城基督徒區(Jerusalem's Christian Quarter),發現一處具有1千年以上歷史的古老建築物遺址,這間醫院在十字軍東征時,是中東地區最大型的醫院,考古人員指出,這棟醫院一開始興建的用途是提供神職人員避難以及參加戰役時的預備處。


占地約1萬多平方公尺的舊醫院遺址,是當時耶路撒冷最大的醫院,曾處理過至少2千位來自各種宗教背景的傷患,同時設計有不同的診察室,幾乎與現代醫院無異,並兼具孤兒院用途。


以色列考古局學者佛瑞絲坦妮表示,「我們從近代的歷史文獻得知,這間醫院制度相當健全,就像現代的醫院一樣。」


這棟興建於11世紀的建築物,目前樑柱與挑高空間依舊依稀可見,天花板高度約6公尺,只是1457年耶路撒冷一場大地震,破壞了建物大部分主體,直到19世紀時成為只剩破屋殘瓦的廢墟。考古出土的文物,還包括馬匹及駱駝的骨骸,以及馬匹的鞋具,證實這裡在中世紀時也曾設有馬槽。


在19世紀鄂圖曼帝國時期,這裡某一部分被改建為市集,主要販賣蔬果,直到2000年考古工作開始,才決意還原它的歷史真貌。如今歷時13年的考古工作取得可觀成果,未來其中某一部將被開發成餐廳與遊客中心,預計明年對外開放。


圖說:圖為耶路撒冷舊城基督徒區街景。以色列考古人員在當地發現一處千年的舊醫院,當時在十字軍東征時,是中東一帶最大的醫院。(photo by PilotGirl on Flickr -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