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百幅新唐卡創作出爐

西藏百幅新唐卡創作出爐

中央社 – 2013年8月2日 上午11:50
(中央社台北2日電)近日,拉薩展出百幅西藏唐卡,主要是反映西藏近60年來的重要歷史人物、事件、場景和重大歷史變化。

新華社今天報導,唐卡是一種在紡織品上彩繪的卷軸畫,距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傳統的唐卡繪畫多以宗教題材為內容。


作為藏族文化獨具特色的繪畫藝術,唐卡體現藏族千年的歷史、文化特色。


藏族唐卡藝術家丹巴饒丹說,唐卡除了展現宗教題材外,也能描繪人民的生活,傳統創作手法和現代表現形式相結合,是藝術形式的成功轉型。


新唐卡作品「酸奶飄香雪頓節」,把拉薩市雪頓節期間藏族民眾和中外遊客一起觀看曬大佛、跳藏戲、過林卡等內容融入不到兩平方公尺的畫布上,讓觀賞者讚嘆不已。這幅作品結合傳統唐卡技藝與現代繪畫風格,以細膩的表現手法,突出了拉薩雪頓節的節日氣氛。10208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