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發生6.1地震 餘震不斷

中央社 – 2013年8月12日 上午10:02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新社報導,西藏自治區昌都地區左貢縣、芒康縣交界今天清晨5時23分發生規模6.1地震後,截至上午8時30分發生餘震60次,最大餘震5.1。


西藏自治區地震局監測預報處處長黃慶江表示,清晨5時許的地震震央距離昌都左貢縣仁果鄉10多公里。


黃慶江說,地震發生時縣城震感強烈,暫時沒有人員傷亡情況報告,自治區已經啟動地震3級應急預案,相關部門並已派出工作組趕赴地震現場。


清晨5時許的地震後,當地在7時58分再次發生規模5.1的餘震。黃慶江說,經與中國地震台網專家會商,確定此次地震為四川蘆山地震後,青藏塊體應力調整,初步認為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左貢縣城一名居民表示,清晨5時縣城居民還在沉睡中,突然一陣強烈的搖動把他震醒,許多居民都跑出屋外避震,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候才返回房間,縣城目前沒有人受傷。


另據昌都地區左貢縣應急辦消息,地震震央仁果鄉目前對外通訊暢通,初步了解當地有部分鄉村房屋倒塌,但未有人員傷亡消息,縣委及縣政府已派出兩批救援小組前往當地。


仁果鄉李姓書記表示,由於當地不少行政村未通公路,他們正在設法趕赴震央了解情況。此外,昌都地區公安消防也已派出救援隊伍趕赴震央。1020812




  • 留言者: 香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8-17 12:24:39
發生了這麼大的地震,相信受害者一定也不少,不知道現在的受害者怎麼樣了10842張姵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