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風靡全球 義小鎮爭正統

「提拉米蘇」是義大利甜點,不過現在風靡全球後,出現不少改良變種,為了爭提拉米蘇的「正統」,傳出義大利維尼托省,向歐盟申請,要將特萊維索市列為提拉米蘇的發源地,並且確立標準的配方和作法,換句話說,以後如果沒有經過當地認可的甜點,都不能稱為「提拉米蘇」。

日本廣告:「這次的提拉米蘇,不只很濃厚,還可品嚐到苦澀的絕妙口感。」

提拉米蘇,又甜又苦的絕妙滋味,是義大利享譽國際的甜點,現在為了正名,提拉米蘇的誕生地竟然向歐盟請求保護令。

網路新聞:「威尼托省向歐盟政府請求保護,以免特萊維索市的甜點秘訣被濫用。」

原來提拉米蘇被大幅改良,讓義大利特萊維索人很生氣,他們心中的「正統」提拉米蘇,是以蛋黃攪拌馬斯卡邦起司後,塗在咖啡蛋糕上,最後灑上可可粉加味,特萊維索人要求,不用這道食譜做的甜點,都不能稱為提拉米蘇。

義大利民眾:「我們在特萊維索市的市集,這是在威尼托省的北部,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也是我媽媽的家鄉,這裡是提拉米蘇的誕生地。」

特萊維索的市集裡,可以發現形形色色的提拉米蘇,儘管造型、口感略有不同,但製作絕對遵循古法,提拉米蘇相傳是在1970年代出現,有著「給我鼓舞」的意味,提拉米蘇爭正統,特萊維索人只想保留那甜中帶苦的絕妙滋味。【取自TVBS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