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日大使將再度參加廣島原爆慰靈儀式

美駐日大使將再度參加廣島原爆慰靈儀式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8月4日 下午6:26
美國駐日本大使館正式宣佈,美國駐日本大使「羅思」,將再度代表美國政府,出席八月六號在廣島舉行的「和平紀念儀式」。這是羅思第三次參加這項儀式,而由於羅思即將卸任,這也將是羅思最後一次出席這項紀念儀式。

報導說,羅思同時也計畫,出席九號在「長崎」舉行的「和平紀念儀式」,目前正在協調中。


美國在二次大戰時,在日本「廣島」與「長崎」所投下的兩顆原子彈,讓日本知難而退,結束了二次大戰,不過也給日本這兩個地方的人民,帶來了長久的傷痛。美國是在二○一○年,同意由羅思做為美國政府代表,首次出席了在廣島舉行的「原子彈爆炸死難者慰靈和平紀念儀式」。據當時參與其事的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認為,美國派官方代表出席這次儀式,非常重要,因為積極參與,促成了羅思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