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污冠全球 WHO超標7倍

中國快速開發的代價,就是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最新一期公佈的中國空污指標PM2.5,平均濃度超出WHO指標的7倍以上,污染狀況全球排名第一,就算是白天也一片灰矇矇,全國超過6億人口健康受到空氣污染的影響,連周遭國家都擔憂,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會隨著氣流,擴散到其他區域。

這是北京今年一月的照片,灰濛濛的一片,連行人的身影都快要看不見,再看2月以及3月,北京天空依舊暗冥矇,糟糕的空氣品質,連當地居民都受不了。

工廠不斷排放的廢氣,成為主要污染源之一,中國環保部門公佈了74個主要城市今年上半年度的空氣品質,其中70個城市的PM2.5的濃度,超出中國自定標準的2.2倍,更是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值的7倍以上。

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就是河北省的石家莊,PM2.5的濃度超出中國自定標準5倍以上,就算是白天也是不見天日的灰色天空,讓上海的東方明珠也蒙上一層灰霧,北京人出門口罩更是必要配備,而且中國的空氣污染不只影響自己國民,更可能隨著氣流入侵鄰國,就連周遭國家都擔憂,自己的天空也被中國的糟糕空氣,一起染灰。【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3/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