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評選全球12最美夕陽 墾丁關山與大峽谷、杜拜齊名


夕陽無限好,黃昏瞬間變化的色溫,是攝影師公認一天中最美的兩個時刻之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出世界12處絕美日落景點(12 superb sunset spots around the world),台灣墾丁的關山夕照名列其中,與美國大峽谷、希臘聖托里尼、阿聯酋杜拜等享譽國際的景點齊名,再次擦亮台灣旅遊的招牌。
關山位於恆春半島西南,舊稱「高山巖」,全區為隆起珊瑚礁台地、海拔高度約152公尺,三萬年前曾伏於海面之下,後每年以5公厘速率上升,由於地勢高,向北可眺望大平頂台地及漁村風光,向東則能欣賞到龍鑾潭、南灣、鵝鑾鼻的優美景致,是觀賞夕照的最佳地點。
CNN報導中指出,由關山俯瞰恆春半島,由於沒有鐵、公路干擾,讓這兒成為一處自然天堂,而落日最佳觀賞點,是座落在山頂的「福德宮」。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資料,高山巖福德宮係由珊瑚礁岩建造的廟宇,附近有一貌似野戰鋼盔的巨大礁岩「飛來石」,屹立不墜,常為遊客捕捉留影。
CNN本次推薦的日落景點,除了關山外,另包括:緬甸曼德勒的烏坪橋(U Bein Bridge);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動物保護區(Ma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澳洲中北部北領地的烏魯魯卡它久它國家公園(Uluru and Kata Tjuta);義大利卡塔尼亞的Aci Trezza小漁村;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阿聯酋的杜拜;中國大陸的杭州西湖;希臘聖托里尼的伊亞(Oia);柬埔寨吳哥窟的巴肯山(Phnom Bakheng);夏威夷的茂宜島(Maui);智利的復活節島(Rapa Nui)。【取自今日新聞】 2013/08/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