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短暫陣雨 尤特颱風影響沿海有長浪



作者: 李宗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1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李宗祐╱台北報導】

今年第11號颱風尤特昨晚增強為強烈颱風,加速朝西北西前進,暴風圈確定不影響台灣,僅外圍雲系今明兩天會在台南以南和花東地區引發短暫陣雨。尤特遠離後,從台灣東部海域綿延到大陸華南地區的低壓雲系,周三起為全台帶來連續5天降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指出,周三起受到低壓雲系帶來連續降雨影響,各地白天高溫逐漸下降。尤其大台北地區持續長達8天的熱浪,熬過今天和明天的「烤」驗後,可望暫時畫下休止符,周五還有機會掉到31度,僅比其他地區略高1度。

氣象局觀測,昨日最高溫是淡水36.3度,是當地今年最高溫,但過去一個星期熱到發燙的台北和板橋已雙雙跌破36度。吳依帆表示,今年第11號颱風尤特今日穿越菲律賓呂宋島、進入南海後,持續往大陸廣東和海南島之間接近,不直接影響台灣。

台南以南和花東地區今日和明日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嘉義以北到基隆北海岸上半天依舊是晴朗炎熱,中午過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今日白天高溫有機會再度衝破36度,明日約35度,天氣依然酷熱,其他地區約32到34度。

吳依帆表示,周三起到周日,台灣地區受低壓雲系影響,轉為偏南風到西南風,各地水氣增加,天氣更不穩定。全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雨時間拉長,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尤其南部和東半部雨勢比中部以北更明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