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適居城市台北排名61 進步幅度世界第7

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經濟學人資訊社公布最新最適合居住城市報告,台北市在全球140個城市當中排名第61名,而近5年進步幅度最大的城市評比當中更擠進前10名,拿下第7名的好成績。至於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則是連續3年拿下冠軍的澳洲墨爾本。



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針對全球140個城市進行調查,根據安定性、醫療照護、文化與環境、教育以及基礎建設等指標,評定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在《2013年全球最宜人居城市排名》報告中,以滿分為最理想的100分來計算,台北以總體成績83.9分,排名第61名。另外統計5年中進步最多的10大城市,台北更以進步幅度2%拿下第7名。該調查報告成績80分至100分,乃是代表該城市的民眾在生活上面臨非常少的問題。



拿下最適合居住城市第1名的是澳洲墨爾本,這已經是該城市連續3年奪冠,其中包括醫療照護、教育以及基礎建設都拿下100分的滿分成績。而前10大適合居住城市當中,澳洲另外包括阿得雷德、雪梨、伯斯總共囊擴4個名額。加拿大也不惶多讓,除了溫哥華拿下第3名的成績,還有多倫多以及卡加利共佔了3個名額。另外奧地利維也納則是第2名,芬蘭的赫爾辛基、紐西蘭的奧克蘭也同樣進入前10大。



而5年中進步最多的城市,除了排名第7名的台北,還有哥倫比亞波哥大、辛巴威哈拉雷、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阿爾及利亞阿爾及爾、科威特科威特市、孟加拉達卡、斯里蘭卡可倫坡、斯洛伐克布拉第斯拉瓦及柬埔寨金邊。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在140個城市的調查當中墊底,主要原因便是內戰不斷。而中國大陸多個城市,也因為勞工紛爭和動亂而讓得分和排名紛紛下滑,不再有適合居住城市逐年進步的漲勢。調查顯示,在過去12個月期間,中國城市宜居分數平均下降1.6%。



  • 留言者: 小寶貝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07 11:20:27
臺灣人加油!!一定要讓台灣做到最好! (J10829葉立皓)





  • 留言者: 小寶貝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07 11:19:27
臺灣人加油!!一定要讓台灣做到最好!!





  • 留言者: 1083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01 22:38:10
這件次我闷台灣人應該要努力做到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