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齋返鄉 雅加達5百萬人出城

中央社 – 2013年8月4日 下午8:02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4日專電)印尼穆斯林開齋節將至,雅加達市區湧現大批返鄉潮,雅加達交通局估計,雅加達有逾970萬民眾將返鄉過節,目前已有約500萬民眾在返鄉的路上,聯外交通持續壅塞。

開齋節是全球穆斯林慶祝齋戒月結束的節日,穆斯林在齋戒月1個月中,從日出到日落之間不可以進食,這是伊斯蘭教的核心之一。開齋節時間是伊斯蘭曆10月的第1天,由於伊斯蘭重要事件都根據從地球看月亮的形狀而定,因此這節日的時間在不同國家是不一樣的。


雖然離開齋節還有幾天時間,不過,大批民眾週末起已陸續返鄉過節,雅加達聯外道路出現交通壅塞的情形。


雅加達交通局主管克里斯那達(Chrysnanda DwiLaksana)今天表示,今年開齋節返鄉潮預計在今、明兩天達到高峰。雅加達當地媒體beritajakarta.com指出,目前已有逾50%的雅加達返鄉民眾在回家的路上。


雅加達交通局稍早預估,今年總計有970萬民眾會從雅加達返鄉過節,今年開齋節預計落在8月8日。


交通局表示,雅加達大約有720萬人會使用私家交通工具返鄉,約有250萬人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印尼全國則約3000萬人趕著返鄉過節。


印尼航運公司ASDP Persero Indonesia表示,希望民眾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延後返鄉時間,以紓解交通壅塞。預計返鄉潮今晚將達高峰。10208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