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的歷史真相:教科書裡沒說的歷史,用一張張照片還原內幕》


 《世界遺產的歷史真相:教科書裡沒說的歷史,用一張張照片還原內幕》


世界遺產真正用途才不是「觀光景點」,
而是希望後人(我們)記取隱藏的歷史內幕。


北京人其實腦袋有洞、商朝的大鼎竟然是拿來煮人的、猶太人為何亡國流浪……很重要的故事,教科書都沒寫。此外——

◎教科書裡沒說──鬥爭的結局,贏家才能執筆
.倫敦塔景觀壯麗,為什麼拿來關犯人?連英國女王和王后都關過。
.把頭砍下來當球踢?真有這回事。墨西哥奇琴伊察古城的競技,就是踢人頭球!
.現代的恐怖分子哪來的?一切要從「聖地三合一」說起。
.光緒皇帝搞百日維新失敗,為什麼死的是珍妃?
.宙斯神廟,怎麼會蓋在太陽神的管區上頭?

◎教科書不會提起──末日詛咒與不死愛情:
.西班牙格拉納達王宮有血漬般的鐵金秀色斑點,這些紅色斑點其實是騎士們私通後宮的愛情遺跡。
.傳說中的「法老的詛咒」真的存在嗎?告訴你,一切都是媒體瞎掰的啦。
.清真寺裡頭有基督畫像,到底是穆斯林做禮拜的地方?還是基督徒?

◎教科書也不知道──當時發生什麼事,這些文明瞬間消失?
.一百八十名士兵對上三萬大軍,為什麼算欺負弱小?祕魯庫斯科城怎麼被滅的?
.伊朗古都波斯波利斯,曾是第一個橫跨歐亞非三洲的波斯帝國,卻因為妓女一句話燒成灰燼。現在這裡只剩下地基、柱子,還有柱頭上的獅牛雕像。

◎還有「關鍵時刻」才會播的歷史──外星人、怪建築、祖靈、聖痕、神諭:
.日本姬路城的深夜怪談──阿菊井傳說。傳聞城內有一口井,每到半夜井底會傳出:「一面、兩面……」的數盤子聲音。
.印尼的婆羅浮屠寺廟建築群,是世界最大佛寺。這一千年多前的遺跡,建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幹嘛建好了又深埋在地底下?

更多你不知道的歷史內幕,包括:
.聖彼得堡如何濱海造鎮、英國達拉謨教堂的聖母堂,為什麼一蓋就垮?
.被視為死之國度的日本歌山縣的熊野,有一趟往生者必走的參拜道路?
.泰國大城遺址的無頭佛像,到底是誰砍的?
.智利的伊斯特島上的摩艾石像,為何只有七尊面海而立,其他一千多尊石像都是背海而倒?
.想看外星人,就來「小矮人之家」!

一張張照片,帶你記取意想不到的歷史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