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入冬最大暴風雪 50萬用戶斷電


這幾天要前往美國的觀眾朋友要特別留意,今年以來最嚴重的暴風雪正在侵襲美國,從東岸到西岸都有災情傳出,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取消的航班架次達上千架次之多,公路頻傳車子打滑相撞的事故,更有50萬用戶無電可用,氣象預報這場暴風雪會持續到周日,民眾外出要特別小心。
才一個半天,諾大的美國國土幾乎整個改頭換面,從東北的紐約到德州、從東岸到西岸,暴風雪像從美國攔腰捲過,留下動不動就超過70公分的厚雪,讓還沒意識到冬天已經到來的美國人,吃足苦頭,尤其是南部地勢較空曠的德州、阿肯色、密蘇里和奧克拉荷馬州,50萬戶在淒風苦雪中又無電可用,真是悲到爆。
公路又是雪又是冰,車子不是拋錨,就是打滑,讓駕駛好像各個成了不會開車的菜鳥,完全掌握不了方向盤,哪有車、有護欄就往哪撞去,打滑撞車、撞護欄、拋錨,一卡車的求救電話,讓人民保姆疲於奔命,公路警察表示駕駛身心都還沒準備好過冬,上路就急於飆出好天氣的車速,不出事才怪。
氣象預報表示,這場美國入冬以來最強的冰風暴,規模可比2009年1月造成全美百萬戶大斷電的那場,因此光6日一天,至少5個州的積雪就已經到75公分,明尼蘇達州甚至有地區積雪近90公分,德州首府達拉斯這回受災嚴重,6日全美上千架次被取消的航班中,有7成都是達拉斯航線,全市無電可用的人高達25萬人,週末舉行的馬拉松比賽也被迫取消,因為許多選手根本無法抵達當地,由於不少地區的溫度都比平均溫低了16度,加州因為突如其來的氣溫陡降,造成至少有4人失溫而死,當局警告民眾暴風雪將持續到整個週末,民眾非必要盡量不要出門、以策安全。【取自民視新聞台】
 2013/1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