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悶‧療癒商機】遊香港! 灣仔避觀光客景點首曝光

【解悶‧療癒商機】遊香港! 灣仔避觀光客景點首曝光



這間位在上環充滿法式情懷店鋪,小小不到15坪空間就屬它最吸睛,幾可亂真的青蔥和紅蔥頭變成了環保袋,全都是法國製造,許多陸客想在香港購買還不一定買得到。

店家:「有看到陸客跑到這邊來,就是看對面的麵店。」記者:「他們(陸客)都不知道這裡有?」店家:「他們(陸客)都不知道。」

TVBS記者蔣志偉:「可別以為這個號角,它只是放在桌上的藝術品,其實它也可以成為音響喇叭。」

TVBS記者蔣志偉:「灣仔是一個密集度相當高的住宅區,許多藝術家和年輕設計師會租下一樓公寓,要讓許多觀光客來到這裡自個尋寶。」

走進復古家具店,映入眼簾的是保存超過20年以上老舊家具、椅子,還有這復古轉盤電話,就連老一輩的香港人也都使用過心鶴牌鉛筆,打字機熟悉聲音勾起許多5年級生回憶,同樣讓人驚喜的還有它。

TVBS記者蔣志偉:「這台已經絕版70年代黑膠唱片機,保存至今已有43年歷史,但您能想像嗎?它到現在依舊可以正常使用,音樂透過這台球型喇叭,它所播放出來的音樂就好比您置身在現場聆聽立體環繞音效。」

近年來全球吹起懷舊風,香港藝術設計和復古店鋪一間間開,隱藏在上環、灣仔,只有熟門熟路的觀光客懂得避開人群,不用人擠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