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勘新北、桃縣 國土保育小組提多項指示

會勘新北、桃縣 國土保育小組提多項指示

時間:2013/12/5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聞引據: 採訪
行政院國土保育專案小組召集人簡太郎(左)5日前往石門水庫,視察水庫清淤工程。
  行政院國土保育專案小組召集人、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簡太郎今(5日)邀集經建會、研考會、工程會、法務部、內政部及專家學者等,就紀錄片「看見台灣」中國土保育相關問題進行多處實地查證,會勘新北市和桃園縣。

  訪察首站新北市汐止區馥記山莊擋土牆崩塌修護工程。新北市政府目前已委請相關專業公會進行年度安全檢查,並通知社區加強監測,以確保社區安全,簡太郎表示,山坡地住宅社區安全維護為敏感地區開發管理的重要環節,並與社區周邊土地的水土保持息息相關,期望透過定期安全檢查及監測防患未然。

  專案小組隨後赴石門水庫勘查土石管理及排砂設施,簡太郎指出,應加強水庫清淤排砂能力及上游集水區治理保育。

  在桃園觀音工業區污水處理部份,簡太郎表示,工業區污水排放問題,應全面從治本與治標二方向來著手。一方面請環保署檢視法令、規定、制度的完備與提升執法技巧;另方面請經濟部工業局從源頭加強管理,並輔導違規工廠徹底改善。

  專案小組最後前往桃園觀音履勘藻礁海岸受侵蝕與污染危害情形,簡太郎表示,對藻礁的保護,各部會及桃園縣政府均已積極作為,只要污染獲得控制,藻礁生態的恢復就有希望。

3 則留言:

  1. 希望藻礁能盡快恢復
    也希望台灣的環境能夠改善
    J10332莊淳媗

    回覆刪除
  2. 我們要一起為這塊土地努力呀!
    J10317潘宥齊

    回覆刪除
  3. 台灣的環境很好
    應該要好好的保護
    J10833謝有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