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沙塵襲拉薩 霧霾罩西安

以藍天聞名的拉薩(上圖),近日遭沙塵之害,布達拉宮隱身黃霧之中。
(新華社)
繼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後,以空氣質量高而知名的西藏拉薩,十九日出現今年首次的「浮塵」現象,由於能見度不足五公里,拉薩貢嘎機場有多架飛機返航。同時,位在西北內陸的西安連日來也陷入嚴重霧霾,兩地近日大氣汙染指數紛紛突破五百,空氣質量為嚴重汙染。
央視新聞報導,受北方沙塵天氣的影響,西藏拉薩今年首次出現的「浮塵」天氣現象。據拉薩貢嘎機場指出,由於能見度不足五公里,不能滿足降落條件,當天多架飛機返航。
大陸官方媒體以「浮塵天氣」形容西藏拉薩遭遇沙塵侵襲,知名景點布達拉宮被籠罩在沙塵之中。拉薩官方「空氣質量實時發布網站」指出,當天下午三時的實時空氣質量指數(AQI)為五百,空氣質量狀況為嚴重汙染,空氣質量等級為六級。
海峽都市報報導,此類天氣對人體有健康威脅,尤其對肺部,有很多人染上呼吸道疾病和皮膚病。報導說,此次浮塵天氣來自氣溫回升,天氣乾燥導致拉薩一帶地表結冰後,沙塵被大風刮到幾千公尺處順風南下,致使拉薩能見度極差。
同時,從十六日起,位居內陸的西安,出現嚴重霧霾天氣,接連幾天大氣汙染指數就一直高居四百以上,位於全大陸城市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前幾名。


全文網址: 警報!沙塵襲拉薩 霧霾罩西安 | 陸港傳真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8374932.shtml#ixzz2oCXKuoGj
Power By udn.com 

1 則留言:

  1. 砂塵真恐怖 吸入太多的話 可能會生病 210 44 簡宏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