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社科院:汙染成經濟發展難題

大陸社科院專家今天表示,中國大陸經濟2014年將面臨多方面的困難與挑戰,其中包括土地、水與空氣的汙染問題凸顯。
大陸中國社會科學院上午舉辦「2014年『經濟藍皮書』發布暨中國經濟形勢報告會」。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副所長李雪松對2014年大陸經濟,做了相關分析。
李雪松說,大陸經濟2014年仍將面臨幾個方面的困難與挑戰,包括部分行業產能過剩、企業資金成本上升較快、人民幣持續升值等。
此外,李雪松表示,部分大陸地方政府負債較高,而且最近1、2年債務成長速度較快,若依目前債務成長速度發展,政府負債比例很快將達不可持續的狀態。
他還提到,大陸的「農民工用工荒與大學畢業生就業難狀況並存」。
另一方面,土地、水、大氣等汙染問題凸顯,影響民眾健康。這些都是大陸明年經濟發展將面臨的難題。【取自中央社】
2013/12/10

2 則留言:

  1. 中國的發展一直在破壞環境
    影響名眾的健康
    也是中國將要面對的難題
    J210 23 徐梓濟

    回覆刪除
  2. 中國的環境真的越來越糟了 210 44 簡宏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