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內亂 美軍機中彈

南蘇丹內亂 美軍機中彈

南蘇丹政府軍與反政府軍爆發流血衝突,美國派出3架CV-22魚鷹型傾斜旋翼飛機試圖撤僑,被不明部隊開火擊中。東非快速反應部隊在朱巴協助人員撤離。
美聯社

南蘇丹政府軍與反政府軍爆發流血衝突,美國派出3架CV-22魚鷹型傾斜旋翼飛機試圖撤僑(見圖機型),被不明部隊開火擊中。
美聯社
南蘇丹內部衝突不斷,21日3架美軍運輸機在瓊萊省博爾市試圖撤僑,被不明部隊開火擊中。美國軍方表示有4名美軍受傷,傷者情況穩定。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南蘇丹若不停止衝突,可能損失國際援助。美國軍方說,3架CV-22魚鷹型傾斜旋翼飛機21日「參與撤離博爾市美國公民,飛機靠近撤僑地點時遭開火攻擊」,運輸機放棄撤僑任務,轉飛烏干達恩特比機場降落,受傷美軍乘C-17運輸機被載到到肯亞奈洛比接受治療。博爾市的美國僑民人數未知。
南蘇丹上周爆發政府軍與叛軍的流血衝突,20日一架聯合國直升機降落博爾市準備撤走人員時被擊中,無人受傷。
博爾市一名匿名官員表示,美國派遣運輸機並未告知該市最高指揮官加德特將軍,可能因此招致攻擊。加德特將軍上周叛離政府軍。但美國軍方聲明稱,砲火源自不明部隊。
南蘇丹軍方發言人阿古爾陸軍上校說,博爾市不在政府軍控制,所以攻擊美國運輸機的必定是反政府軍。阿古爾說,「前副總統馬沙爾的部隊控制博爾市」。
駐南蘇丹首都朱巴美國大使館表示,目前已經撤離450多名美國與其他國家僑民。南蘇丹資訊部長路耶斯說,博爾市上周被叛軍佔領,目前政府軍正在博爾市與叛軍戰鬥,企圖把該市奪回來。
正在夏威夷過聖誕假期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透過電話聽取國安幕僚簡報。歐巴馬表示,南蘇丹若持續暴力與軍事衝突,可能失去美國與其他國家援助。歐巴馬指出,南蘇丹領袖有責任保護美國僑民。他指示屬下與聯合國合作,繼續從博爾市撤僑。
美國務卿凱瑞呼籲南蘇丹總統基爾避免種族爭鬥。凱瑞派遣特使布斯到南蘇丹,協助政府與叛軍之間展開對話。


全文網址: 南蘇丹內亂 美軍機中彈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8376801.shtml#ixzz2oCh0QqNe
Power By udn.com 

8 則留言:

  1. 世界永遠不可能太平阿~
    光非洲和西亞就夠了...
    ((30745

    回覆刪除
  2. 非洲人民真辛苦
    氣候經濟已經不太佳了
    還要面臨戰亂
    30639

    回覆刪除
  3. 每次哪個國家有戰爭 美國都會出來參一咖,
    這次好心幫忙卻招攻擊 真可憐...
    J30705

    回覆刪除
  4. 生活已經很困苦了,又要面臨戰亂,是說,為何一出事,美國就要出現?
    J30714

    回覆刪除
  5. 戰亂國家的人民真辛苦
    希望人們可以多多幫助他們!
    J30718

    回覆刪除
  6. 生活在那裡的人們好可憐ˊˋ
    希望可以早點和平~
    J30750

    回覆刪除
  7. 這地方太亂了啦能希望能早點結束這一切
    30533

    回覆刪除
  8. 30632
    南蘇丹的內亂很頻繁,只能說,在非洲生活的人民真的很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