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糧安!大陸向烏克蘭購5%國土耕種

擁有近14億人口的中國大陸,必須消耗全球5分之一的糧食,但農地不足一直是個問題。今年九月就傳出新疆的生產兵團,向烏克蘭的農業公司購買300萬公頃的農地,面積相當於該國5%的國土。
大陸擁有全球20%的人口,卻只有全球9%的耕地,又因為城市發展,大陸的耕地面積每年會消失100萬畝,為了解決危機,近年來對岸積極向海外收購農田,像是今年9月就傳出,新疆的建設兵團和烏克蘭的農業公司簽署合約,要向烏克蘭購買300萬公頃的農地,面積相當於該國國土的5%,不只如此,大陸在北美 中南美甚至澳洲都有類似租賃、收購農地的情形。
因為人口真的太多,大陸糧食消耗速度非常驚人,今年的重慶美食節,端出萬人火鍋宴,更驚人的是,為期3天的慶祝活動,就吃掉108噸肉、1萬條魚和近3萬隻雞鴨,不但刷新歷屆美食節紀錄,也令人見識到大陸消耗食物的速度,真的非你我能想像。【取自東森新聞】

2 則留言:

  1. 中國的糧食竟然少到要跟烏克蘭買土地來耕種
    真是誇張
    J210 23 徐梓濟

    回覆刪除
  2. 中國糧食真得不夠 210 44 簡宏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