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閱讀書籍:水資源戰爭:揭露跨國企業壟斷世界水資源的真實內幕

水資源戰爭:揭露跨國企業壟斷世界水資源的真實內幕
《水資源戰爭:揭露跨國企業壟斷世界水資源的真實內幕》Blue Gold: The Fight to Stop the Corporate Theft of the World*s Water

2008 石油危機 >> 2009 全球暖化 >> 2010 糧食戰爭 >> 2011 爭奪水資源
經濟部預警:10年後台灣水資源不夠用!


沒有石油人還可活,沒有水,只有滅絕。
任何為私利竊取水資源的,都是人類的公敵,應該群起而攻之。
──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 趙少康

水是需求?還是權力?
水原本是上天給予人類最基本的禮物,卻成為有心人士牟利的工具,
「藍金」將取代石油、黃金,成為下一波引爆世界衝突的導火線?!

美國《商業周刊》、《出版人周刊》、《圖書館雜誌》推薦,已翻譯27種語言,並改拍成紀錄片,榮獲溫哥華國際影展觀眾票選大獎、加州新港灘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等多項大獎,是影響世界眾多公民正視水資源問題的經典著作


水原本是人類最基本的需求,
現在卻演變成財團牟利的工具,
你可知道?我們喝的每一瓶礦泉水,
其實都是對水資源的一種破壞。

如今,國際開始興起一股水資源公有化的勢力,
由歐美跨國水資源企業領軍,
企圖透過合法的國際機構收購世界各地的水資源,
再包裝後高價賣給消費者與缺水國家,
一切看似公平正義的行為,
背後卻包藏不正當的利益關係。

這是一場交雜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
水災害、水資源管理的危機,
你我都是這場戰爭的參戰者,
唯有一起站出來捍衛水權,
才能讓人類得以繼續生存。


7 則留言:

  1. 水是我們最基本的需求,我們要珍惜水資源,把水用在對的地方pu10235

    回覆刪除
  2. 一天不吃東西不會很嚴重 但一天不喝水可能會脫水所以要珍惜水資源pu103.39

    回覆刪除
  3. 當老師發下閱讀心得的時候 我立馬選地這本書當作我的功課
    誰叫水都被我們用光了
    我花了4-5個小時將書本看完 並了解到人是世界上最罪惡的生物
    水沒了並不是因為人的數量增多
    而是因為人的心中的虛體產生了扭曲------貪婪
    因為貪婪而破壞資源 因為利益而消耗自然
    我認為現在的問題不再於水夠不夠用
    而是在於如何去減少人類的貪婪及貪念
    只要人們少了這些東西 那自然不就可以繼續永存?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請笑納
    普101 27 吳靖宇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水資源問題不是因為大自然給的不夠
    而是人的貪婪使得人開始銷售罐裝水 詐騙貧困人們 詐騙他們買取
    我認為重要的不是水不水的問題 現階段的問題是水的分配以及那些黑心商人的作為
    真的希望世界不要因為水而有了戰爭 而是希望每個國家能一起解決水的問題
    普10127 吳靖宇

    回覆刪除
  5. 我看到這篇後我馬上買了這本書
    我看完她後了解到最魂禍首是誰....世人的貪婪
    我希望那些人不要因為自身的利益而自己在剝削他人的權益
    更希望人可以不要因為這樣而戰爭
    普10127 吳靖宇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這篇後我馬上買了這本書
    我看完她後了解到最魂禍首是誰....世人的貪婪
    我希望那些人不要因為自身的利益而自己在剝削他人的權益
    更希望人可以不要因為這樣而戰爭
    普10127 吳靖宇

    回覆刪除
  7. 我看到這篇後我馬上買了這本書
    我看完她後了解到最魂禍首是誰....世人的貪婪
    我希望那些人不要因為自身的利益而自己在剝削他人的權益
    更希望人可以不要因為這樣而戰爭
    普10127 吳靖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