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追極光夢想無極限 藍得夢幻藍湖 黑得光亮黑沙灘

曾經有多少次想像過自己的30歲生日會如何度過,原以為應該是要和眾多好友們開Party大肆慶祝,結果我居然千里迢迢隻身飛行橫越12,000公里,歷經上海和巴黎轉機22小時的漫長航程,來到遠得要命的冰火之國冰島Iceland!!!一年前,一個念頭、一個衝動,決定送自己這份夢想之旅,就訂了飛往冰島的機票。
暌違一年後再度勇闖歐洲,心情滿是期待,自從環遊歐洲160天後,對於旅行的定義相當簡單,一張機票、護照和一只行李箱就可以出發,其他的等到當地那再說吧!那些不在計劃中的旅程才是最令人期待的,也許這篇我無法告訴大家要如何玩遍冰島,對我而言,旅行最重要的是從中獲得什麼,而不是跑了多少景點。
旅行,是短暫帶我們離開複雜的人生,走出舒適圈尋找另一種可能,遇見全新的自己,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從台灣到冰島沒有直達的飛機,必須到倫敦或巴黎轉機搭乘冰島航空Icelandair前往,通常來說,倫敦到冰島的來回機票約NTD$5,000-10,000(航程約2小時),巴黎到冰島來回機票比較貴約NTD$10,000-15,000(航程約3小時),但相對地台灣飛巴黎相較英國來回的機票優惠,加上我想順道到巴黎拜訪幾位好友,所以決定到巴黎轉機,我是在出發前半年購買中國東方航空約機票NTD$27,000,加上巴黎飛冰島的機票總共約4萬元。
為期兩週的30歲生日歐洲假期,在冰島停留10天、巴黎4天,來冰島的目的很單純只有3個:極光藍湖Golden Circle。為了讓整趟旅程更彈性,只訂好了前三天的住宿,其他天就完全隨性,前一天才決定下一站要到哪一個小鎮落腳。
由於沒有太多事前的行程安排,這次出國前有特別上網預約申辦歐洲周遊Wifi,經過比較後,我選擇的是XCOMGLOBA(日商英業達通訊)歐洲周遊方案14天,費用是$399/日,全程1.5GB通訊流量,一台機器可適用於歐洲40個國家。
行動WIFI機器可以多人共同分享,不需要另外插入SIM卡,只要輸入使用代號和密碼即可很方便!但要特別注意的是,使用中的流量須自行控管,系統不會提醒你,在台灣習慣無限上網吃到飽後常會忽略控管使用量,像我就是太天真以為1.5GB流量很大,就整天開著看影片(不得不說冰島有時候是很無聊的常需要打發時間),結果第五天後我的網路流量就狠狠被用完了!(殘念)。
以至於往後的旅行我只能對著天空放空發呆了。所以,大家千萬別學我傻傻的,大部份的冰島住宿都有提供免費Wifi,在外使用行動上網時建議將手機裡的自動備份功能例如iCloud、Google備份關閉,盡量避免使用影片、Youtube、線上遊戲等大流量的影音傳輸,在沒有使用時也建議將機器設備關機以免造成誤觸產生不必要的流量,有打算去歐洲環遊的朋友,還是可以考慮看看喔!
2月份的冰島大約零下3-6度,並沒有想像中的寒冷,是我很喜歡的大冰庫溫度,每一寸呼吸都讓人感到清新舒暢,只是在冰島的這10天,天氣不如預期,大部分時間都是冰天雪地,有時候整天的暴風雪就這樣把我困在飯店裡,哪兒也去不了。因此,在冰島每天的行程就是放空和發呆,平常習慣了忙碌的生活步調,一時之間還真無法適應,第一次體會到無聊到發慌是如何的感覺,學習享受無聊與寂寞相伴,成為這趟旅程最重要的學習。
以下分享幾個在冰島旅行時主要駐足的地方:
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冰島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離機場約45分鐘車程,是大部分遊客在冰島的第一站,無論是咖啡廳、美食、購物、北歐風情建築應有盡有,也可以體會冰島都市人的生活,可惜在我旅行的這段時間,每天幾乎都是大雪紛飛,走到哪都是白雪皚皚,天氣太冷不宜久留室外,只能安慰自己一切雪景都很浪漫。
藍湖Blue Lagoon
如夢似幻的藍湖是這趟旅程中最最最讓我期待的!在零下6度的寒冬泡在一望無際的藍色溫泉,這畫面我人還沒到冰島前想到都會想偷笑,特別選在生日當天去體驗這奢華的享受。
看著眼前這一大片藍湖,都讓人陶醉了~更貼心的是,藍湖池邊有幾個盒子裝滿藍湖的天然礦物泥,可以直接敷臉和全身,感受露天SPA,泡完後感覺全身通體舒暢,皮膚也變得更光滑,在如此冰天雪地的氣候,浸泡在溫暖的藍湖裡,真是人生最棒的享受了!讓我在30歲正式邁入熟女的第一天,就感到至上的幸福。
由於藍湖是所有來冰島的遊客必訪的景點,強烈建議事先上網預約,可節省不少時間。預約網站:http://www.bluelagoon.com/blue-lagoon-spa/prices-and-packages/
黃金圈Golden Circle
來到冰島就像是走進實鏡秀的國家地理頻道,以前在地理課本上看到的大自然景觀,在這裡隨處可見,愈深入冰島愈是感到人類的渺小,抱持著尊重大自然的態度,謙卑擁抱這世界。黃金圈之旅Golden Circle是冰島旅遊中最熱門的行程。
以首都Reykjavik為中心,有很多Local Tour一日遊可參加,或者是自駕也很方便。主要的三個景點:
(1) Geysir間歇泉
(2) Gullfoss 黃金瀑布
(3) Pingvellir National Park
維克Vik 小鎮
Vik是位於冰島最南端的城鎮,鄰近一望無際的大海,是一個安靜可愛的小鎮。鎮上的紅色屋頂教堂像是樂高玩具,精緻巧小靜靜地佇立在山腰上
在Vik待了兩天,原以為在這裡就可以看到極光了,結果第一天居然暴風雪,完全被困在飯店內哪兒也去不了,那天的風雪太大了,飯店一度還停電,連原本想要去的冰山健行都泡湯了,只好待在飯店內Bar小酌幾杯,聽著風聲狂嘯於屋外,享受完全的放空時光。
Vik鎮上最著名的是黑沙灘(Dyrholaey),暴風雪一天之後,太陽終於露臉了,立刻奔向海邊,踏在黑得天然光滑的黑沙灘上,被驚濤海浪追著跑,成為在Vik印象最深的回憶了。
傳說中的幸福北極光Aurora
極光是冬天來冰島最主要的目的,每天第一件事就是上網check極光指數(http://en.vedur.is/weather/forecasts/aurora/),主要是雲層厚度活躍度(Active),但莫可奈何的是,老天爺一直不賞臉,迎接我到來的是大雪紛飛,偶爾白天好不容易放晴了,但到了夜晚又開始颳風下雪,曾經以為下雪是多麼浪漫有情調,但歷經連續一星期的冰天雪地後,再也不如此認為了,只希望好天氣趕快來,讓我有機會見到極光。
原本我都充滿信心努力保持信念,一直覺得自己是旅行中的幸運女孩,但到了最後一天都還沒有看到時,當時一度就快要絕望了,想說或許這次真的和極光無緣了吧!然而,遇見無數美不勝收的日出和晚霞,則是每天追極光的意外收獲。
離開冰島回程的班機是在早上七點,最後一晚入宿在機場附近的一家旅館,心想,最後一晚無論如何都想要看到極光,抱持著最後一絲絲的希望,在寒風中望著星空等了將近2小時,就當快要放棄時,遠方傳來尖叫聲,是極光!真正出現在我眼前!!!
一道接著一道綠色的光束跳躍舞動在我面前,終於讓我如願以償遇見了傳說中的幸福極光!只可惜出現得太突然了,原本蓄勢待發的單眼相機,在黑暗中完全摸不著,沒能拍下更多好照片,只能將這一晚見到的極光默默放在心底。
好吧,我也真的30歲了!正式進入三十而立的階段。謝謝冰島帶給我如此美好難忘的生日,最後一晚才出現的極光讓我感激在心。一直不願意長大的我,此時終於欣然接受自己的成熟,30歲後的生活將會如何我不知道,但唯一確信的是,往後的每一天我將會更愛自己,忠於自己所愛,並期許自己能更有智慧面對不同的人生階段,然後內心愈活愈年輕。

9 則留言:

  1. 冰島真的是一個非常美的國家 希望以後可以去旅遊看看 PU 102 37

    回覆刪除
  2. 真想去冰島的藍湖看看
    那裡看起來就很美啊 有機會一定去
    J30546

    回覆刪除
  3. 透過文章作者的介紹,讓我有機會也想去冰島旅行。
    J30544

    回覆刪除
  4. 冰島真不愧叫作冰島,有冰天雪地,又有暖呼呼的溫泉,風景也很美,是個觀光勝地。
    J3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5. 冰島看起來真美,真是好地方,風景 溫泉 觀光,加上旅客的經費,真好賺(好貴!!)

    回覆刪除
  6. 原來冰島有這麼多能讓人放鬆的地方!
    還有那個黑紗天的很特別!好想去親眼看看!!J30720

    回覆刪除
  7. 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冰島真是個不錯的度假勝地呢
    有機會也想去目賭一番~
    J30706

    回覆刪除
  8. 冰島真是太美了 以後能去看看就好了
    J30516

    回覆刪除
  9. 長大後我也想去冰島旅行
    J305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