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前 熱帶雨林消失面積等同印度

2050年前 熱帶雨林消失面積等同印度

根據24日公布的一項研究指出,熱帶雨林消失的速度比之前所想的來得快,在未來35年,熱帶雨林消失的面積將等同一個印度。
設在華盛頓的全球發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利用衛星影像以及分析100個國家的資料,若不減緩開發雨林的速度,預測在2050年以前,將有2億8,900萬公頃的熱帶雨林消失,相當於一個印度的大小。這種結果將對加速氣候變遷產生危險性的影響。
「熱帶雨林」的圖片搜尋結果  「熱帶雨林」的圖片搜尋結果
熱帶雨林對大氣中二氧化碳調節有相當大的幫助。研究指出,如果目前熱帶雨林消失的趨勢持續,在2050年前,大氣中將增加1,690億公噸的二氧化碳,等同於一年內4萬4,000座煤碳電廠的排放量。
環境經濟學家布希(Jonah Busch)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減少砍伐熱帶雨林是對抗氣候變遷最廉價的方式。他建議對各國徵收碳排放稅,以促使他們保護森林。
聯合國氣候變遷專家估計,如果要維持氣溫升高不超過攝氏2度,全球總共只能燃燒1兆噸的碳。

21 則留言:

  1. 熱帶雨林就像世界之肺一樣,如果少了它我們的空氣就無法過濾
    Pu.102 NO.13 游喬筑

    回覆刪除
  2. 我們與大自然共同生活在這唯一的地球上,理所當然彼此應該擁有彼此的空間,我們應該共同維護地球,減少對熱帶雨林的破壞也是保護我們的家。 pu10204徐又瑄

    回覆刪除
  3. 我們應該要減緩開發熱帶雨林的速度也要減少破壞,要為生物還有生態環境著想。
    普102 20謝雨彤

    回覆刪除
  4. 熱帶雨林就跟我們人的肺一樣 過濾新鮮的空氣 所以非常重要 我們一定要減少開發熱帶雨林 為了大自然也為了全世界的人們著想 普103 23王聖捷

    回覆刪除
  5. 希大家能少開發一點熱帶雨林,必盡熱帶雨林是世界之肺,如果不保護好全世界都會完蛋。

    回覆刪除
  6. pu103.39
    熱帶雨林如果消失了地球上大部分的生命也完蛋了吧
    為了大多數的生命希望可以減緩砍伐速度

    回覆刪除
  7. 熱帶雨林就等同於地球之肺,但卻有一些不良企業不斷砍樹,造成二氧化碳大增
    我們的地球就只有一個,如果想在這片土地上生存那就要好好珍惜地球資源,不要再浪費了
    普10343蔣博昇

    回覆刪除
  8. 地球只有一個,為了人們和生態環境著想,真的應該要減緩開發熱帶雨林的速度了
    普103 12 曾立芹

    回覆刪除
  9. 如果一直開發那些熱帶雨林,如果全球氣溫一直不停上升,真不知未來的地球會是什麼樣子呢..
    普103 19 蔡佩玲

    回覆刪除
  10. 如果再繼續開發下去全球氣候就會完蛋了
    人類就要滅絕摟
    普103 32 徐梓濟

    回覆刪除
  11. 熱帶雨林調節了全球的氣候,我們應該要感恩,偏偏就是有一些不肖業者,只把利益看在眼前,卻不想想自己所造成的後果是多麼的大。普102 5 張如儀

    回覆刪除
  12. 雨林的破壞不但毀了這些調節氣候的樹木群,也等於消滅這些雨林珍藏的珍奇異獸,或許尚未發掘的生物就因此而滅亡...... 普103 30 林展毅

    回覆刪除
  13. 人類已經停不下來了 我們總是發現問題而不解決 問題出現卻懊悔連連 普103 42 劉軒

    回覆刪除
  14. 人們都只顧著眼前的利益 不停的破壞大自然 到最後害的還是自己。普102 27 李至軒

    回覆刪除
  15. 熱帶雨林之於世界就如同肺一般重要
    我們應好好的做好環境保育
    普10212彭敬

    回覆刪除
  16. 我們應該要停止發熱帶雨林
    不然後果將不堪設想
    普 102 33

    回覆刪除
  17. 發現大家的留言都大同小異
    不過那些開發熱帶雨林的國家都開始吃苦果了
    PU102 43 劉冠文

    回覆刪除
  18. 人類只顧自己都沒想過自己做的事會對地球有什麼影響
    普10241黃瀚程

    回覆刪除
  19. 熱帶雨林對地球極為重要 我們應該正視保護熱帶雨林的議題
    普10203邱煒芳

    回覆刪除
  20. 人類總看見利益 當災害來臨時 才知道懊悔 普103 28 巫國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