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掀尋寶熱 納粹黃金火車可能還有2列

專家認為,納粹當年可能在波蘭西部瓦烏布日赫鎮的地下坑道埋藏至少3列載有大批珠寶與珍貴藝品的火車。納粹獨裁者希特勒曾經有意以附近的席亞茲堡充當他的東歐作戰基地。 路透

分享
波蘭專家說,有關方面最近在波蘭一個小鎮地底所發現,疑似載有遭納粹掠奪「琥珀宮」的列車可能是許多神秘珍寶之一。他們認為,該地區可能還有至少另外2列迄未發現的納粹寶物列車。
琥珀宮可能是目前已知,納粹獨裁者希特勒藏在龐大坑道網的第一件寶物。官員28日表示,他們「99%確定」,尋寶人已在波蘭西部的瓦烏布日赫鎮發現一列埋藏在地下的火車列車。波蘭文化部的一名官員說:「這列火車長100公尺,而且受到完善保護。它配備裝甲,顯示它不是一般的貨運列車。我們不知道車上的物品是什麼,可能是軍事裝備,也可能是珠寶、藝術品及檔案文件。」
專家認為,一名曾經參與藏匿這列火車的男子臨死前,透露它埋藏所在的地點。
希特勒曾經有意以附近的席亞茲堡充當他在東歐地區的作戰基地。席亞茲堡文化部主管伍奇表示:「據說,3列火車曾於1945年來到該鎮(瓦烏布日赫),此後失蹤。車上可能沒有黃金,然而黃金可能藏在其中一列保護比較周全的軍用火車上。瓦烏布日赫可能還有其他列車。」
伍奇說:「1920至1940年代的該地區地圖有落差,意味當地可能有一些從未發現的地下坑道。蘇聯紅軍在這裡停留至1947年。我們不知道他們發現什麼。」
2次大戰即將結束時,席亞茲堡還在等候希特勒抵達。它備有一間書房與盥洗室。紅軍1945年攻占席亞茲堡時,納粹當局還在建造根據希特勒柏林戰時基地藍圖設計的地下碉堡。
當地政界人士卡塞克說,有關方面至今僅發現納粹德國在當地所建造龐大地下碉堡的三分之一。換言之,未來可能發現更多納粹火車。他說:「本地藏有許多珍寶,因為紅軍即將攻占時,納粹黨人只能逃命。不過他們自認一定會回去。為了有朝一日取回這些金錢、文件與珠寶,他們把它們藏起來。」
由於此事引起各界的強烈興趣,當局特別成立一個危機委員會。在地媒體說,一旦這些神秘列車埋藏的位置公諸於世,波蘭當局可能必須要求軍方派員保護。

坑道曝光後,一名男子進入查探。 路透

3 則留言:

  1. 好酷的火車喔 能保存的這麼完善
    J30524胡瀝文

    回覆刪除
  2. 要是能找到藝術品就好了
    J30542

    回覆刪除
  3. j30845
    火車好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