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七省區市為保北京“閱兵藍”強化減排超30%

北方七省區市為保北京“閱兵藍”強化減排超30%

為保障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的空氣品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山東省、河南省政府和環保部共同制定行動方案,決定從8月28日零時至9月4日24時,統一實施臨時強化減排措施,確保期間區域主要污染物排放同比減排30%以上,其中北京市減排量達到40%以上。同時,七省區市共計將有12255家燃煤鍋爐、工業企業及混凝土攪拌站停產限產。

為保閱兵藍 傳中共實行「限飯令」

【記者李淨/報導】中共當局為防止在紀念二戰70周年大閱兵期間出現尷尬局面,北京及周邊六省區市將謀求「閱兵藍」。保定市近日還傳出為降低空氣汙染,將對當地民眾進行「滅火封灶」。
「限行算什麼 保定開始限飯」
據《新京報》報導,為保障空氣品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山東省、河南省官方決定從8月28日零時至9月4日24時,實施「強化減排」,為北京大閱兵期間營造藍天。
8月21日,《燕趙都市報》保定站官方微博發布一則有關當地官方為減少空氣汙染實行「限飯令」的消息,其發布的圖片顯示,兩個爐灶被封條封住。引發眾多中國網民關注。不久後即被刪除。
報導稱,河北省汙染嚴重,不過中共官方實施的「強化減排」措施並未針對眾多的工業汙染企業進行澈底根治,而是將責任轉嫁到民間,實施車輛限行甚至對民眾「滅火封灶」,引發輿論譴責。
近日有中國網民或為了諷刺這些奇怪的規定,Po了一則「禁廁令」,稱「因天安門閱兵在即,凡使用本公廁的人需出示身分證件,並登記身分證號、手機號碼、姓名」,並要求「使用廁所前需填寫內容包括:性別、排便種類、預計使用時間等。如實際使用時間超時,還需填寫詳細說明情況(不少於200字)。」

1 則留言:

  1. 中國大陸這樣子做簡直比台灣現在的總統還無能,居然不是管一些工廠排放的廢氣,而是去管民間汽車排放的廢氣。
    J20213 張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