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蜜來定了 明發陸海警報

薔蜜來定了 明發陸海警報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9/26 16:00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今年第15號颱風「薔蜜」昨晚增強為中度颱風,持續向著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個颱風「台灣怎麼樣都躲不掉」,氣象局預計,明天清晨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中午前後發布陸上警報。



「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這個颱風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周日到周一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候。這個周末假日計畫出遊的民眾,可能要有改變行程的心理準備。



吳德榮表示,除了颱風本身的強風豪雨,加上明天東北季風南下,北方冷空氣加上颱風暖濕氣流形成的「共伴效應」,會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帶來可觀雨量。



今天中午中颱薔蜜的位置,大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快速朝台灣接近。吳德榮說,因海域等助因,中颱薔蜜強度也還在快速增強中。



未來當颱風更接近台灣陸地時,台灣附近的海水溫度較低,不利颱風增強,薔蜜是否會增強為強烈颱風,還有變數。



以目前的氣象資料來看,薔蜜可說是一個典型的秋颱。除了颱風暴風圈涵蓋的範圍會有強風豪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在共伴效應下雨勢也會更大,氣象局提醒民眾一定要及早防範,不要輕忽秋颱的威脅。



氣象局表示,明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會明顯下降4到5度,天氣明顯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也會開始下雨,周日開始全台各地都是下雨天,這個周日民眾可能要跟颱風一起度過。


 



秋颱薔蜜威力強 遇東北季風恐形成共伴效應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9/26 17:3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薔蜜的行徑路線朝台灣直撲而來,預計27日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就會開始受外環流影響,轉為有雨的天氣。今年第15號颱風薔蜜威力正逐漸轉強,加上又有東北季風攪局,未來恐怕會產生共伴效應,屆時風雨勢必超大,由於薔蜜持續增強未來不排除轉為強颱。



距離台灣鵝鸞鼻東南東方不到一千公里的海面上,中颱薔蜜暴風圈範圍逐漸擴大,中心也逐漸增強,未來不排除會變成強颱。由於薔蜜的行徑速度相當快,維持在每小時18到24km之間朝台灣方向前進,預計最快今晚11點半將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薔蜜對台灣地區的影響大概在明天(27日),慢慢迎風面的降雨就會開始明顯,影響最大的時間是28與29日。至於中颱薔蜜會不會直撲台灣,關鍵則在於北邊的太平洋高壓,如果太平洋高壓增強,薔蜜就可能偏西北西,從台灣南方掃過。



但是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變弱,薔蜜就可能偏北直撲台灣。不過颱風還沒來,東北季風卻先發威導致溫度下降5度。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時間蠻早的…,所以對於明天白天來講,在北部東北部地區白天這個時間的溫度可能只有26度左右。」



不過最令人擔心其實不只薔蜜颱風,因為現在又有兩個低氣壓形成,至於目前這個在關島附近海面的低氣壓,會不會成為第16號颱風,氣象局正在觀察中。



由於今年氣象局曾預估至少有26個颱風形成,截至目前為止氣象局才發布15個颱風,換句話說還有11個颱風還未形成。外界擔心拖到10月、11月才形成的颱風,若再結合東北季風,所形成的共伴效應將更加可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韻晨、莊勝利)





  • 留言者: 阿如
  • Email: sophia401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9 19:44:38

薔蜜的來臨


已經造成很嚴重地損失


許多農作物因淹大水 而爛掉了


就連許多道路都坍幫


我們因此更加油!!


國204  28


 


 







  • 留言者: 雅雅
  • Email: zzz41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7 15:07:13

這次的颱風很強大,


連半夜都能聽到打雷聲,


超可怕的ㄟ,


半夜被嚇醒,


很可怕ㄟ,


下次一定要ㄔ安眠藥睡覺ㄌ!


國204 15徐敬雅







  • 留言者: 謙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27 11:20:27

真是奇怪


怎麼最近是一個禮拜一個颱風來阿


可能是因為現在是颱風既ㄅ


但是  颱風的威力也太強ㄌ吧


要變強颱了ㄟ


所以大家要小心唷


國205 45號


 







  • 留言者: 小秉
  • Email: kevintsu7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7 10:30:04

天災是不可避免的


每當我們放著颱風假淂時候


就有多少人在哭泣 哀嚎


只是我們看不到


一想到這裡


就不禁一陣鼻酸


真的是太可憐了


颱風是打不倒我們的


中華民國萬歲


國205 22


 







  • 留言者: Iverson
  • Email: jeff2266482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7 10:26:20
台灣真是多颱阿!每次一來又會造成很多災害,希望這次這個強颱不要造成太大的損失,不然許多民生問題又會依依出現ㄌ><         國205 邱唯 17





  • 留言者: 林宜弘
  • Email: linda57010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6 22:14:50

颱風還真多


我想再過幾年台灣可能就承受不住啦!


國205 12號 林宜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