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開墾林地 無尾熊等野生動物有難




(法新社雪梨七日電) 環境保護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今天宣布,澳大利亞東北部大舉開墾林地,恐將造成數以千計無尾熊喪命,還有數以百萬計的鳥類和爬蟲類動物死亡。



基金會警告說,除非立刻停止清理林地砍伐樹木的行動,有些物種將面臨絕種邊緣。



昆士蘭省上週發布的年度聲明披露,由二零零五年至二零零六年,該省總共清理了三十七萬五千公頃的林地。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這個數字意味可能造成兩百萬隻哺乳動物死亡。



基金會澳洲分會發言人希斯說,這些因為喪失棲息地而喪命的動物中,將包括約九千隻無尾熊。



希斯接受訪問時說:「這是個令人震驚的數字。這兩百萬隻哺乳動物包括各種袋鼠與沙袋鼠。我們無法提供鳥類死亡的確實數字,但估計會超過五百萬隻。」



他指出,基金會是根據早先對昆士蘭省各地區動物密度所做的科學評估,搭配二零零五年到二零零六年所開墾林地的面積,推算出上述數目。



希斯說,死亡最多的動物就是爬蟲類,包括蜥蜴與烏龜。



開墾林地對無尾熊的影響尤其令人關切,這種澳大利亞特有的有袋動物以昆士蘭省的數目最多。【取自法新社】2008/9/8



  • 留言者: way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05 19:58:26
政良ㄛ跟湯大哥一樣!20833游政良





  • 留言者: way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05 19:54:58
我上次去澳洲遊學時,地點是位於東北的布里斯本。那裡當時正在開發
,只要靠近樹林就有五彩繽紛的鳥類,也有袋貂或野馬,較特殊的地方
還有活蹦亂跳的袋鼠,可是 環境保護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今天宣布,
澳大利亞東北部大舉開墾林地,不僅造成數以千計的動物威脅,更造成許多
有袋保育動物的滅絕,所以這次的開發希望澳洲昆士蘭個地方能我們繼續
看到可愛的國寶   。20833游政良





  • 留言者: ﹥小奈】﹤〞
  • Email: dog03060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6 21:41:06

哀呀 不要開墾林地啦,


 


不然無尾熊生命會有威脅,


 


畢竟我有去這次的遊學,


 


讓我感受很深。


20836







  • 留言者: ☆→狗 狗〃 ♥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19 18:40:14

會掛掉9000隻無尾熊?


難得無尾熊那ㄇ可愛...


抗議!!


竟然還要掛袋鼠...= =;;


J204.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