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永續城市風雲榜 波特蘭蟬聯第一


美國永續城市風雲榜 波特蘭蟬聯第一


環境資訊中心 更新日期:2008/09/26 09:58 加州,舊金山報導;謝芳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9月22日美國線上永續生活公司SustainLane公佈年度「詠續城市排行榜」,奧勒岡州波特蘭市再次蟬聯榜首,這份調查主要是根據美國50大城市在落實環保生活方面的成效進行排名。


以經濟、環境、綠色清淨科技等16個項目為基礎,SustainLane美國城市排名主要針對各城市維護健康空氣品質、飲水、公園、大眾運輸系統,以及擁有綠色建築、農夫市集、可再生能源和替代性燃料的健全永續地方經濟,進行整體的評估。


2008年舊金山、西雅圖與芝加哥皆維持與2007年相同的名次,分別排名第2、第3和第4名,紐約市上升1名排名第5。


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為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市,由2007年的最後1名上升到第30名;拉斯維加斯名次下滑最多,從2007年的第27名下降到第47名。


最後3名的城市分別為突沙、奧克拉荷馬和梅薩。


SustainLane表示,自2005年發起以來,永續城市排名活動已成為改變的誘因,各城市的平均分數普遍都比2005年來的高。


排名活動讓美國各大城市開始進行市區綠化、更多人開始騎單車或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採用可再生能源、政府永續生活計劃和社區團體的成立等等。


市民之間也會相互合作,共同就燃料價格上漲和氣候變遷所產生的問題討論解決方案。


SustainLane指出,這些市民已打造了社區花園、適合居住空間和廢棄物處理方法,例如在西雅圖、明尼阿波里斯市、丹佛、舊金山、芝加哥和底特律所採行的厭氣消化處理槽。


美國永續城市排行榜已公佈在網站上,請連結至http://www.sustainlane.com/us-city-rankings/;此外, 全世界第一次關於綠色城市與綠色社區的研討會,10月1日也將在日內瓦登場。


現在其他國家也開始效法美國SustainLane永續城市排名的作法,日本已開始與SustainLane合作,希望在2009年7月東京綠色博覽會時,公佈日本各城市永續行動計劃的排名。




  • 留言者: 緣緣
  • Email: josephane121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1-27 21:42:52

我ㄧ定要去美國走走~







  • 留言者: 小朱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28 22:02:31

小朱:


            我們台灣什麼時候才完全落實環保。


 


                                                                                       208               4            朱昆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