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齋戒月發生踐踏事故 至少二十一人死亡








印尼齋戒月發生踐踏事故 至少二十一人死亡  
法新社╱彭木芳 2008-09-15 23:20

 














(法新社雅加達十五日電)警方表示,印尼東爪哇民眾今天領取回教齋戒月的慈善金時,在一條窄巷發生擁擠踐踏,至少造成二十一人死亡。


警方說,這起事故發生在東爪哇省的岩望縣,當時有數千人聚集一個狹窄的巷道,準備從一個富裕人家領取每人三萬盾印尼幣(約一百零六元台幣)的慈善金。


當地警察局長蘇納托說:「大約二十一人死亡,十一人受傷。」


在齋戒月期間,穆斯林從黎明到日落期間禁止飲食和性行為。在夜間停止齋戒,可以享用比較豐盛的食物。


富裕的印尼人通常會在齋戒月發放慈善金給窮人。


 


補充說明


「回教齋戒月」在每年回曆9月,在這個月裡,全球將近13億的回教徒,每天從日出到日落間必須禁食,不能吃東西也不喝水,藉以克制肉身慾念,但是在日落後,鄰居之間會彼此分享齋戒月特別餐點。根據回教的教義,齋戒是回教徒五項基本修身的功課之一,也是他們一年最神聖的時期。


女性回教徒通常從九歲開始守齋戒月,而男性則從十二歲開始。在這個月中,除了病患、年長者、身體孱弱者、孕婦、旅人、士兵,以及必須耗費大量體力的工人,得以自行決定是否要飲食或服藥外,所有的回教徒在白天都不能吃任何東西,至於菸酒與性行為也是完全禁止的。此外,未到青春期的幼童、經期中的婦女、以及精神病的患者,也都不必遵守齋戒律法。在齋戒月中破戒的教徒,必須在齋戒月結束後自行延長守戒時間作為補償。




  • 留言者: 邦邦
  • Email: brian499123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9 20:08:58

以後去印尼必須要小心了,千萬不要一起去遊行喔!


J204 38  劉邦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