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海峽隧道營運恢復緩慢 目前僅及三成

英法海峽隧道營運恢復緩慢 目前僅及三成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9/15 13:05 楊玫寧







(法新社法國里爾十四日電) 負責英法海峽隧道營運的歐洲隧道公司今天表示,連接英國與歐洲大陸的海底隧道日前遭祝融肆虐被迫關閉後,目前隧道交通僅恢復至略超過平日運輸量的三分之一。



不過,貨運列車及獲得優先恢復營運的歐洲之星列車行車服務中斷情形將減少。



歐洲之星發言人說:「我們的營運已恢復至平日的六成,明天可望維持相同的運量。」



歐洲隧道公司發言人表示,明天搭載歐洲之星乘客、車輛和載貨卡車的單日列車數量總計介於一百二十至一百四十之間,相較正常時期單日均量介於三百至四百之間。



今天對開通車的列車服務將利用由法國通往英國的南隧道,列車班次將多達一百一十六班。



由英國通往法國的北隧道仍然關閉,且需要數週的時間才能修復。



這條鐵路要道十一日發生大火,迫使當局關閉隧道。當時火場溫度高達攝氏一千度,英法兩國消防隊員徹夜奮力救火,才在翌日撲滅火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