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神祕巨石陣 疑似「醫療站」


英國神祕巨石陣 疑似「醫療站」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9/24 12:15 國際中心/編譯



位於英國西南部的巨石陣(Stonehenge)歷史超過4300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巨石陣在古代的真正用途至今仍是個謎,根據英國科學家最新的考古發現,研判巨石陣應該是古代的「醫療站」,並非原先推測的天文台或是祭祀祖先的神廟。



矗立在英國西南方的巨石陣歷史超過4300年,許多人對它用途猜測不斷,有人說是古代的天文台,也有人認為是祭祖用的神壇,不過這些說法可能都會被打破了。



伯恩茅斯大學教授達威爾指出,「許多人來此舉行慶祝或舉行節慶,希望讓他們身體健康。」從今年3月起,科學家在巨石陣地底進行40多年來首度的考古活動,結果發現許多青石及人類的遺骸,這些在古代具有醫療效果的青石,是遠從250公里以外的威爾斯被人帶到巨石陣,出土的遺骸上有不少受傷或生病的情形,因此研判巨石陣在古代應該是類似目前的急診室或是醫院。



達威爾表示,「有許多人即使到現在,還相信某些石頭可以治療疾病,我們認為古代人來此並且帶石頭過來,也是同樣的原因。」



經過歲月的洗禮,以往被認為神祕的巨石陣,在專家的研究下,面紗被一點一滴地揭開,也終於讓人了解到祖先們的生活方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