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為鯨魚、北極熊和野鳥捍衛極地家園

加拿大政府宣佈將透過建立新的3處國家野生物區,以保護努勒維特領地(Nunavut Territory)面積超過45萬英畝的北極荒野,其中包括了國際級的「重要野鳥棲地」。


受到保護的區域包括昵津嘎尼克(Niginganiqu,即伊莎貝拉灣)、卡庫路依特(Qaqulluit,又稱西若爾角)和阿克帕伊特(Akpait,即瑞德灣)。以上3個區域都位在巴芬島最北端。


加拿大自然署署長吉汎德(Julie Gelfand)表示:「這對加拿大境內的鳥類、生物多樣性保育和野地保存的行動是項好消息。」他並提出:「加拿大的兩處重要野鳥棲地位於卡庫路依特和阿克帕伊特國家野生物區。這表示數百萬隻候鳥的繁衍與覓食重點區域將得到妥善保育。」


根據這項協議,加拿大政府將投入830萬美元。加國環境部長貝爾德(John Baird)於8月22日發表新保育地區聲明時,同時表示:「首相哈珀(Stephen Harper)和政府正致力於實際上能對加拿大境內北極地區的環境以及居民有利的措施。」他還提到:「這證明我們保護物種以及牠們在北方的獨特棲地的承諾並非空談。」


昵津嘎尼克(Niginganiqu)國家野生物區保護弓頭鯨(bowhead whale)的主要棲地,而靠近布勞頓島(Broughton Island)和卡庫路依特(Qaqulluit)的阿克帕伊特國家野生物區則棲息多種海鳥,包括加拿大厚嘴海鷗(thick-billed murres)主要其中一處棲地和北方海燕(northern fulmars)在加拿大最大棲地。這些區域同時也是海象、海豹和北極熊的棲息地。


世界自然基金會加拿大分會執行長魯希爾(Mike Rusill)表示:「保護昵津嘎尼克區域的弓頭鯨是一場已長達26年的馬拉松。」他同時提到:「我們很感激克萊德河(Clyde River)沿岸居民的耐心和堅持,同時我們也要感謝加拿大政府和部長貝爾德推動這項法案過關的貢獻與承諾。」


環境專家對政府成立新保護區感到開心,但是也警告需要政府持續提供經費來管理新保護區以及加拿大整個國家野生物區系統。


吉汎德表示:「最近近1200萬英畝的荒野地依賴每年不到400萬美元的經費經營,比起真正妥善經營各項議題和保護野生物繁衍所需的經費只是九牛一毛。」


在最近的另一項聲明中,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承諾永久保護該省北部22.5

萬平方公里的北方森林。該區域佔安大略省總面積20%,與英國面積約略相等。 而魁北克省政府在5月宣布將保護新增的23處保育區共計涵蓋超過1.8萬8千平方公里的森林和溼地。其中15處新保育區位在北部地方。


這項措施將使魁北克省離2008年底之前保護該省8%自然地區遠離文明發展之害的承諾更進一步。新保育區所佔面積超過魁北克省總面積1%,也是過去100年來該省保育面積最大的區域。【取自環境資訊中


2008/9/9



  • 留言者: way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26 22:19:31
  溫室效應日趨嚴重,位於北極的生物正面臨威脅。加拿大政府打算花26年
的時間來保護工頭鯨、候鳥、以及深入北極的種種動物,尤其是北極熊,
雖然經費旁大,但環境的便化快於動物的適應力,所以才必須保護這些
美麗的生物。
208033  游政良






  • 留言者: Romanda
  • Email: jenna452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1 21:15:51

加拿大的環保精神令人佩服


只要大家都有心要捍衛地球


以及所有的生物


地球暖化的問題一定能減輕不少


要是大家真有心


其實並沒有事情做不到


相信全世界的人一起努力


一定能抵禦全球暖化


國205     2    王郁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