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喀麥隆聯手 保護嚴重瀕危的大猩猩




目前全世界僅剩下300隻野生跨河大猩猩(Cross River gorillas),而為了保護牠們,作為世界上僅存大猩猩的二個國家──喀麥隆及奈及利亞,兩國政府決定聯手展開新的保育行動。雙方代表上週同意增進彼此的跨國合作,保護嚴重瀕危物種,及其他的瀕危野生物。


跨河大猩猩保護區(Cross River National Park)總管理處-奈及利亞的阿坎克巴(Akamkpa)舉行國際會議並達成協議。


奈及利亞的與會者包括了跨河大猩猩保護區的代表們以及十字河州(Cross River State)的政府官員。參與盛會的喀麥隆代表則有魯普國家公園(Korup National Park)以及目前擬議中的達卡南達國家公園(Takamanda National Park)的成員。


另外,總部位於紐約的美國野生動物保育協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美國漁業暨野生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以及全球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the 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等皆給予財政與組織的支持,協助會議順利達成。


野生物保育協會(WCS)非洲專案的主任杜奇博士(Dr. James Deutsch)表示:「會議充分討論了保護區可能面臨的許多跨國挑戰及解決之道,未來才能夠確保跨河大猩猩及其他受威脅和瀕危物種的生存安全。」


與會者也同意必須減少野生動物的肉品買賣(bushmeat trade)和非法伐林,同時加強保護區監督,提升社區參與和自然保育教育,並促進保護區中的執法效率。


杜奇表示,「希望這次重新達成的協議能夠進一步鼓勵更多人,共同維護跨國保護區。」


該跨國保護區設立案,在第一次的聯合調查之後,隨即舉行這項國際會議,其中參與的包括了Okwangwo區跨河大猩猩保護區的公園警衛隊,及喀麥隆目前擬議中的達卡南達國家公園工作人員等。【取自環境資訊中心】2008/9/13



  • 留言者: 邦邦
  • Email: brian499123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9 20:26:45

請各位同學不要只保護絕種動物,也要不護一般的小動物


J204 38  劉邦弘







  • 留言者: way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27 09:45:03

 


 世界上唯一跟人類有密切的血緣,就是黑猩猩與大猩猩,但人類的開發與盜獵,造成這些靈長類的生存。


非洲政府與科學家為了不讓這些親戚消失,除了保護生態,也減少動物販賣,來保護我們的家人。


208   游政良







  • 留言者: 梁元曦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25 19:59:34

我覺得人類太自私了!!!動物們根本聯發身神麼事都不知道!!就要絕種了@@~好可憐阿0.0我覺得ˊ一定要努力的保育他們~不然以後就在也都看不到了~~







  • 留言者: 儀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20 19:09:01

諸多的野生動物是因為被人為的疏忽而瀕臨絕種,希望在復育的同時可以預防類似的事情發生。j20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